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威宁自治县东风镇超限运输检测站聘用人员竟成“执法主力”(图)

  交通部门:一经查出违法违纪行为,将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

  近来,不少驾驶员先后向记者反映,没有任何超限检测设施的威宁自治县东风镇运输检测站长期聘用一些没有执法资格的社会人员“执法”。这些人不仅随意罚款放车,还冒用检测站正式工作人员的名字对过往车辆进行处罚,并将有“抵触情绪”的车辆长时间扣留。

  驾驶员主动“认罚”

  接到反映后,记者日前赶到威宁县东风镇对此事进行采访。东风镇与六盘水钟山区大湾镇相邻,该镇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近年来从事运输业的村民越来越多,矿产主要运到大湾镇。
从大湾镇到东风超限运输检测站虽说只有约2公里的路程,但整条公路坑洼不平。

  记者发现,东风超限运输检测站设在东风镇元木村的一幢民房里,检测站没有悬挂任何标志,也没有安装任何超限检测设施,几名青年正坐在屋子里。几乎所有满载矿产的运输车辆在经过检测站时,驾驶员都会将车停在路边,然后进入检测站“主动”掏出钱接受“处罚”。

  王某、周某、谢某等驾驶员告诉记者:“从矿山到目的地只有几公里的路程,经过检测站的车辆每趟都要被罚100元,如果多啰嗦几句,每趟的罚款就要增加100至200元。这些人罚款从不管超载多少,也没有公开的标准。”司机们还称,这些人既不穿制服,也不出示任何证件。

  聘用人员单独执法

  当记者进入检测站准备采访时,两名未穿制服的青年立即起身离开,其余4名身着制服的青年正忙着拦车和收钱。记者发现他们开出的公路管理赔(补)偿费收据的收款人都是“李某”。知情的驾驶员告诉记者,正在检测站执法的几名青年全都是从当地聘用的社会人员,他们都是冒检测站正式工作人员李某的名字对驾驶员罚款,但他们很少看到李本人执法。

  未着装的聘用人员岳世军在接受采访时证实,检测站只有两名威宁县交通局的正式工作人员,其余的都是聘用的,也没有执法证。当记者问检测站没有任何检测设施,怎么知道过往车辆超载的数量时,岳世军说,他们主要是依据煤检站过磅的结果,收取超载车辆公路管理赔(补)偿费。岳世军说,由于两名执法人员外出巡查,他们就代替执法人员收取超限车辆的公路管理赔(补)偿费。

  派出所证实司机说法

  据当地派出所民警介绍,几年来这条路未维修过。每年都靠当地政府、派出所组织驾驶员运来石料铺填路面勉强通行。民警们告诉记者,检测站的李某和另外一名具有执法资格的工作人员经常都不在检测站,长期在检测站行驶处罚权的都是没有执法资格的岳世军等人。

  交通部门将展开调查

  12月26日下午,记者对毕节地区交通局路政科负责人进行采访时了解到,威宁县东风超限运输检测站是经贵州省交通厅批准的合法检测站。根据交通部的规定,在治超工作中,严禁对超限超载车辆不卸载而只实施罚款和收取赔(补)偿费的行政处罚;没有执法资格的人员,一律不得上岗执行治超执法工作。超限协管员在执行公务时,不得擅自改变收费范围和标准,不得违反规定扣留和处理车辆、证照,更不能辱骂、殴打管理相对人。

  毕节地区交通局路政科副科长陈弋表示,对于群众举报的问题,他们将于近期组织治超督察队调查核实,一经查出违法违纪行为,将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世军 | 检测 | 执法 | 东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