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交不归一家公司管理 四家公司管理41条公交线路

  水母网12月31日讯近日,本报《一元钱让公交车停运两次》见报后,近30位读者打来热线电话发表自己的看法,述说自己在乘车过程中遇到了类似问题,那么,当市民乘车时遇到“不平事”该咋办?应该找谁投诉呢?昨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进行了采访。

  41条公交线路有四个“老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烟台市城市公交总公司。据介绍,本报报道的两次停运的55路车不是他们公司的,公交总公司所属的线路有1、2、3路等共30条线路。烟台市共有41条公交线路,归4家公交公司管理,这四位“老板”分别是烟台城市公交总公司、开发区公交公司、福海公交公司、莱山公交公司。21、22、23、27、28路归开发区公交公司管辖,19、50、55、56路属莱山公交公司,31、32路属福海公交公司管辖,但其中城市公交总公司承担了市区约80%的公交客运份额。

  “为啥我带俩小孩儿上别的车不交钱,上你的车就得要钱?”据了解,那天那位女乘客是因为上公交车两种“待遇”才拒绝交一元钱的,难道建设部的标准各公司执行得不一样吗?城市公交总公司答复说,标准是一样的,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他们公司坚决不允许无故停运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对驾驶员的要求是安全、正点,只要保证安全正点驾驶员就能开满勤工资,收入不与车厢收入挂钩,所以,一般不会因为一块钱而发生停运的事件。”

  投诉电话不统一

  那么,甭管是哪家公司的,乘客遇到了问题究竟应该如何投诉呢?记者观察,公交车上一般都张贴投诉电话,但发生纠纷后,因为市民分不清哪条线路归哪家公司管理,往往打错投诉电话。“我们也常接到别的公司线路的咨询或投诉电话,服务人员只能回答不清楚。不理解的乘客常因此‘恼’了,你们怎么会不清楚?都是公交车?”因八成以上的线路都是城市公交总公司的,有的乘客遇到事儿后,直接打到了城市公交总公司的投诉热线上。

  记者拨打114查号台,查号员只给了3个电话号码,而福海公司没有登记。记者拨打114查号台给的开发区公交公司的6375917这部电话,接线员又告知6378405这部电话是投诉电话,而莱山公交公司的一部电话没有接通。记者就此咨询了交通局,交通局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公布了这四家公交公司的投诉电话:城市公交总公司:6633767,开发区公交公司:6378405,莱山公交公司:6721199,福海公交公司:636368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 | 公司 | 总公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