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5-2006感动烟台双年度人物)让感动在记忆中生长

  在分分秒秒的时间长河里,有的时刻平淡得让人想不起它是怎么过去的,而有的时刻却是那样绚丽!

  来,让我们打开记忆。

  穿越两年的时光,每个日子看似平常,却又那么与众不同。在过去的两年里,总有一些精彩的瞬间在我们心中铭刻,一些生动的面孔在我们面前定格,共同碰触着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这些动人心弦的瞬间令人动容、令人唏嘘、令人沉思,她让我们读懂了什么是横贯寰宇的正义,什么是海枯石烂的真情,什么是造福一方的责任,什么是礼让生命的勇气……这所有的一切,叫作感动,感动伴随我们体验了生命的厚重、人间的真情,也鼓励我们踏开荆棘,在人生的大路上阔步行走。

  2005年-2006年,是感动让岁月的年轮将每一个绚丽瞬间记录,是感动让我们记起了曾经在眼前掠过的种种往事。历史的脚步已匆匆远去,那些令我们感动的瞬间却越来越清晰。

  怎能忘记,在蓬莱一个山冈上,于云村家一家祖孙三代40年坚守一个信念,为脚下中华5000年前的文明遗存义务巡守;怎能忘记,在栖霞的一个小山村,当了30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刘福旭带领村民披荆斩棘,山村终于旧貌换新颜,而他的忠骨却也长眠青山,留给家人的是5万元的债务;怎能忘记,栾丽君在死亡面前礼让生命的那种执著;怎能忘记,孙园娜用双脚丈量生命的那份厚重……这些真情演绎的感动,需要在生活中一笔一笔书写,甚至需要用生命来阐释一个人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容不得半点矫情。

  种种感动瞬间,让我们热泪盈眶。为什么我们的眼中充满泪水,因为一切感动皆因大爱,源自灵魂。记得一位作家说过:流血容易,流泪不容易,因为,血是从血管里流出来的,而泪是从心里流出来的。正是因为有了爱,我们才消除了人与人之间的冷漠,才会有打动人的行动和受到爱的感召后由衷发出的响应。爱是烟台的灵魂,爱是感动的载体,发掘人间至爱,倡树社会正气,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与被爱的温暖,让爱与被爱都在感动中萌动、滋长,也就达到了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举办感动烟台人物评选的目的和初衷。

  感动,有的时候会使人脆弱,因为它触碰着人们内心最软弱的地方;但更多的时候,它让人坚强,给予我们勇往直前的勇气和不屈不挠的毅力。感动,在黑暗的航程中点燃了灯塔,在时间的轮回里传递着真爱。

  让感动在记忆中生长,让人物在感动中典藏。如果,我们曾被感动,并从感动中得到了人生的启迪,那么我们就尝试着去感动别人,让感动一直延续……刘新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感动 | 烟台 | 忘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