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放宽晶圆“登陆”规定引发台“独”派强烈反弹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台当局放宽八吋晶圆厂“登陆”的规定,引发“台联党”及“独”派的强烈反弹。“台联党立委”罗志明甚至要求“独”派向陈水扁施压撤换苏贞昌。而民进党内也有反对声浪。“立委”王世坚对“行政院”“先斩后奏”甚觉荒唐,直言此举“会埋下党内分裂的原因”。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独”派强烈反弹,蓝营则觉得开放西进速度太慢。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说,开放、松绑时机稍晚,现在算是亡羊补牢,否则会有更多厂商离开台湾。

  马英九表示,如果台当局早几年就能开放,像台积电等大厂,国际领先地位就可以确保,且虽然“政院”开放部份项目,但还有许多禁区不能碰,例如台商投资的40%上限就不开放。

  马英九指出,无论美国商会或欧洲商会,都不断强调重要性,态度更从原先的“苦口婆心”,转变为“疾言厉色”,民进党政府却始终不为所动,应该检讨改进。

  而“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说,“大家去支持他(指苏贞昌)嘛,我就不支持,政策是非常错误啊!我想最好是把一部分撤资才对。”黄昭堂呛声说,他一定不会支持苏贞昌参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国亲“立委”认为苏贞昌是为了2008年准备与扁路线切割,但在绿营激烈内斗下,“苏修路线”恐怕撑不久。亲民党“立委”李鸿钧认为,苏贞昌已是“阿扁不疼、老李不爱”,苏贞昌是否加速下台?有待观察。

  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也透露,日前与李登辉提及开放八吋晶圆厂登陆一事,李登辉关心企业出走后,岛内就业、失业与所得分配等问题,这些“我们当然要注意”。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黄昭堂 | 开放 | 立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