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缺少专门的落脚之地 武汉建筑垃圾“自谋出路”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彭岚朱安璋)眼下,全长2.5公里的武昌紫阳路升级改造扫尾,重新铺上的沥青,为路面穿上了崭新的“黑衣裳”,原来从路基上淘汰下来,被杂乱堆放在路边的水泥建筑垃圾一扫而空。

  最近两年,随着汉口沿江大道、解放公园路等城市道路升级改造,三镇共一二十条马路老路面被更换掉。

与此同时,武昌蛇山南坡、汉阳鹦鹉洲以及汉口永清片等地也陆续实施较大规模的拆迁。那么,原有路面被拆下的大块大块的废弃水泥块、沥青块,以及从老建筑上拆下的大堆大堆建筑垃圾,都是如何被“消化”的呢?

  记者探访了解到,武汉市并没有为这些废弃水泥块和建筑垃圾,专门设置一个落脚之地,这些废弃水泥块和建筑垃圾的“归宿”各不相同。有的被工地买去作为进出口路面铺平、硬化,有的则被运到各个建筑工地作土方回填。

  “更多建筑垃圾被一些村塆买去,填平村里的低洼地,这样更有利于当地的地产开发。”有知情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武汉建筑渣土已自发在三镇找到了几大“归属地”,分别是后湖三金潭、百步亭小区以北、汉阳黄金口、南湖北港等离城市较远的偏僻地方。由于缺少规划,缺少相关硬措施管理,违规倾倒建筑垃圾影响环境和交通的投诉屡有发生。

  这些建筑垃圾可以再利用吗?“其实,汉阳某厂曾想回收这些建筑垃圾,再经过加工作原料二次利用,但后来没有了音信。”一位从事渣土工作多年的人士告诉记者。

  面对建筑垃圾被随意地一倒了之,不少业内人士担心,随着武汉城区地皮越来越俏,以后可以倒置建筑垃圾的地方也会越来越少,引发的纠纷和问题会越来越多。有关部门及早规划处置建筑垃圾的方案,或引进新技术对其进行废物再利用,必须而又紧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筑 | 垃圾 | 武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