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失踪美国登山者搜救工作结束 判定雪崩酿山难

  中新社成都十二月三十一日电(记者杨杰)四川省登山协会秘书长林黎三十日晚通报说,两名美国公民在四川省甘孜州格聂山地区登山失踪的搜救工作,至三十日已告一段落。突如其来的雪崩酿成了这次山难事故。

  今年十一月初,美国公民克瑞斯汀·博斯科夫和查尔斯·弗洛前往甘孜州理塘县攀登格聂山和附近的山峰,自十一月七日起失去联系,未能按原定计划于十一月三十日回到成都并于十二月四日返美。

本月十五日,四川省登山协会接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请求协助搜救函后,立即组织人力展开搜救。由于他们来川进行登山探险活动未取得登山许可,搜救行动难度较大。

  林黎通报说,四川省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派出了大量人员进行排查,仅格聂山大本营就有二百多人参与救援。经过十二天排查,搜救小组于二十七日在格聂山发现一名遇难者遗体。经现场勘查认定,该遇难者身份为两名失踪美国登山者之一的查尔斯·弗洛,死亡原因为雪崩。另一名失踪者克里斯丁·博斯科夫被深雪掩埋,暂时无法判断方位。由于天气恶劣,事发地时有雪崩发生,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和不安全因素,拟暂时放弃搜救。

  三十日下午,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在理塘县确认了这一搜救结果,并和遇难者家属商定后决定终止目前的地面搜索工作。待天气状况稳定后,尝试使用直升飞机进行一次天空搜寻。或待明春天气好转后再继续进行对克里斯丁·博斯科夫的搜寻工作。

  林黎表示,目前搜救工作已告结束。该协会所派出的四川省山地救援委员会山难救援队将继续在事发现场处理善后工作。

  据介绍,查尔斯·弗洛的遗体已运往理塘县停放,将于两日内运往康定进行火化。

  林黎重申,登山探险是一项战胜自然挑战自我的运动,但决不是一项不讲科学的游戏,要珍爱生命,科学登山,依法登山。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黎 | 查尔斯 | 搜救 | 登山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