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外交部:伊拉克事务应由伊人民决定

  据新华社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日就萨达姆被执行绞刑一事回答媒体提问时指出,伊拉克的事务应由伊拉克人民决定。秦刚表示,中方希望伊拉克早日实现稳定、发展。

  各国反应

  萨达姆被处决可能会使伊拉克的政治军事形势恶化,民族教派冲突升级。

俄罗斯与许多国家一样原则上不赞同处死萨达姆。———俄罗斯外交部处死萨达姆对解决目前的伊拉克问题没有任何帮助,反而可能加剧暴力冲突。———南非外交部欧盟一直谴责萨达姆犯下的种种罪行,但不赞成对他实施死刑。———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委员会萨达姆所犯罪行确凿,但德国原则上反对死刑。处死萨达姆是“不可接受的”。———德国外交部英国欢迎伊拉克政府根据萨达姆犯下的罪行对他进行法律制裁,但不支持对萨达姆执行死刑。萨达姆被处决后,伊拉克仍将面临“巨大挑战”。———英国外交部处决萨达姆是伊拉克政府和人民作出的“主权决定”,法国希望伊拉克人民“面向未来”,致力于“民族和解与团结”。———法国外交部绞死萨达姆是一个正义的判决。科威特已作好应对恐怖活动的准备。———科威特首相萨达姆被处死是伊拉克人民的胜利,萨达姆政权倒台的原因是它失去了伊拉克人民的支持,但萨达姆被处死将在短期内导致更多的暴力事件出现。———伊朗外交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刚 | 伊拉克 | 外交部 | 人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