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航200亿进驻北京临空经济园 昨日签约

  继上周出资2.55亿元与美国梅萨航空集团共同成立中外合资支线航空公司后,深航昨日(30日)再掷下200亿元投资北京临空经济园。昨日深航投巨资染指北京“十一五”规划的重点航空发展功能区——临空经济园,被北京市副市长吉林评价为“颇具眼光”的一次投资。

  从2005年5月深圳产权交易中心一声拍卖槌响后,深航成为全国最大一家民营背景的航空公司。从南航副总李昆入主深航后,更是一路高歌猛进,先是“招兵买马”,从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取得巨额授信,同时高调提出“369”的拓张计划,在一年之内完成沈阳分公司、郑州分公司、常州机场收购等排兵布阵,深航东进西突的扩张战略在布局上雏形已显。上周与美国梅萨航空集团共同成立中外合资支线航空公司时,深航高层透露将主力开拓西部航线。

  昨日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市顺义区在北京举行隆重的签约仪式,投资临空经济园,合作项目预计全部投资将达到150亿至200亿元。据深航高层透露,在该临空经济园内将与国际知名品牌的大型飞机改装和维修公司合作,在机场周边的天竺镇兴建飞机改装厂和飞机维修合资合作公司。同时深航还将与顺义区天竺镇联手,以机场周边环境整治为契机,在2007年9月之前,拆迁机场周边部分村庄,建设符合航空总部及相关产业综合发展需求的临空商务区,吸引国际国内航空公司在区内设立总部或北京地区总部,把顺义区打造成为临空产业聚集的北京临空经济区。

  在昨日的签约仪式上,北京市政府高层表示,深航注资的北京顺义临空经济园已被北京市“十一五”规划确定为重点建设的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深航是被首个引进的航空企业。12月6日,北京市顺义区发改委表示,预计北京临空经济区今年的发展速度将不低于15%,高于顺义区及北京市的经济增长速度。由于2008年奥运会水上运动将在这里举办,新国际展览中心、首钢冷轧等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顺义新城作为东部发展带的重要节点,将承担着现代制造业、物流业、会展业、国际交往等重要功能。

  由于“十五”期间是我国临空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的起步期,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年吞吐量超过千万人次的七个机场都在加快拓展临空经济发展。此前依托广州白云机场的花都曾被业内看好,认为是发展临空经济的不二之选,而深圳在发展临空经济上一贯低调,仅在房产交易市场上被开发商作为房价高抬的噱头。深航与临空经济园合作,已在国内航空公司发展临空经济方面先行半步。

  昨日深航总裁李昆透露,签约只是项目开发的第一步,“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但双方已经一致同意在组建合资公司之后,着手制定实施规划,进入区域整治的实质性阶段。(记者 任笑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昆 | 深航 | 经济 | 昨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