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粤发布残疾人调查白皮书 残疾人比例5.86%

  今天(30日)下午,广东省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总结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会议发表了广东省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白皮书,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王新宪、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出席了会议。

  本次调查采取分层、多阶段、整群概率比例抽样方法,在全省抽取38个县(市、区),152个乡(镇、街道),共304个调查小区,平均每个调查小区约410人。

本次调查的标准时间为2006年4月1日零时,入户调查时间至2006年4月1日起至5月31日结束。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广东省残疾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为5.86%,据此推算2006年4月1日零时全省残疾人总人数为539.9万人。各类残疾人的人数及各占残疾人总人数的比重分别是:视力残疾75.3万人,占13.95%;听力残疾136.1万人,占25.21%;言语残疾11.5万人,占2.13%;肢体残疾121.6万人,占22.52%;智力残疾27.2万人,占5.04%;精神残疾52.5万人,占9.72%;多重残疾115.7万人,占21.43%.与1987年第一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比较,广东省残疾人口总量增加,残疾人比例上升。

  据悉,本次调查全国残疾人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为6.34%,广东省残疾人比例低于全国。(记者谭礼剑 通讯员肖培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残疾人 | 残疾 | 调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