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老萨家人今何在?妻离子亡

  自2003年4月巴格达沦陷之后,萨达姆的家人就各奔东西,有的被美军打死、有的流亡国外、有的东躲西藏。1990年拍摄的一张萨达姆全家福中,有萨达姆夫妇、大儿子乌代、二儿子库塞、大女儿夫妇、二女儿夫妇、小女儿以及3个外孙、外孙女共12人。

13年后,这张照片中的男子中除了萨达姆外都已死去,女人们则在四处避难。

  四任妻子到处躲

  在1990年版全家福中,萨达姆的原配夫人萨吉达端坐在沙发的最左边,仪态端庄。萨吉达是萨达姆三个女儿、两个儿子的母亲。早在萨达姆尚未当上伊拉克最高领导人的时候,就与萨吉达完婚了。随着萨达姆地位的上升,萨吉达开始失望终至协议离婚。巴格达沦陷后,有媒体说萨吉达正在阿联酋避难。也有消息说,萨吉达还躲在伊拉克境内。在萨吉达之后,萨达姆接连娶了3任妻子。1985年,萨达姆与伊拉克民航公司总经理的前妻萨米拉·沙阿班达结婚。她育有一子,取名阿里,现年21岁。据称,母子现藏身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

  1994年,57岁的萨达姆又与一位名叫尼达尔·穆罕默德的年轻姑娘喜结良缘,现在下落不明。

  2000年,63岁的萨达姆娶了他的第四房夫人,新娘是年仅27岁的巴格达大学高才生伊曼·塔瓦卜。她已在伊拉克向美军投降。

  两个儿子被打死

  萨达姆的大儿子乌代、小儿子库塞,是美军通缉的伊拉克扑克牌中的红桃A和梅花A。自从巴格达沦陷之后,乌代和库塞就一起四处躲藏着。

  2003年6月,美国国务院为乌代和库塞各开出了1500万美元的赏金。2003年7月,乌代、库塞藏匿在萨达姆以前一个亲信的别墅中。谁知,这个亲信在安顿好了两位“太子”后,就偷偷跑到美军那里去告了密。很快,全副武装的美军士兵赶赴别墅所在地,在战斗中,乌代、库塞被打死。而同在一起的萨达姆孙子———14岁的穆斯塔法也在战斗中与美军对抗到了最后一刻,最终战死。

  两个女儿过得好

  2003年7月,萨达姆的长女雷格和二女儿拉娜带着孩子,在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的亲自批准下来到约旦,并且居住在约旦已故国王侯赛因生前住过的王宫。雷格和拉娜在王宫里过着舒适的生活,王宫内外,都有警卫看守。她们的9个孩子,则在约旦的三所贵族学校上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代 | 雷格 | 萨达姆 | 吉达 | 儿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