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政府实事办得好 市民鞋垫送书记

  李春城、葛红林陪着市民代表对今年成都市“为民办实事”目标进行现场综合验收

  昨天是2006年的倒数第二天,今年为民办实事目标是否圆满完成了?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成都市委副书记、成都市市长葛红林陪着20位市民代表,来到了部分实事项目点位,对2006年“为民办实事”目标进行了综合验收。

  40辆轮椅亲手送给残疾人

  昨日大清早,李春城和葛红林就已经陪着20位市民代表奔忙在各个实事项目的现场了。从锦江区莲新社区下岗工人李孝龙的家电维修部,到前日刚刚正式通车的东大街东延线,再到沙河“麻石烟云”健身广场,书记、市长、市民代表一路边看边问。“你开这个维修店给钱吗?享受了什么政策优惠吗?”在下岗工人李孝龙的家电维修部里,李春城仔细询问了李孝龙的生活状况和经营状况,并鼓励李孝龙要“不断学习,继续提高修理水平”。在成都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书记、市长和市民代表一起,亲手将40把崭新轮椅的使用证送给了40位贫困残疾人。李春城说:“大家都是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一员,希望你们在困难的情况下开拓生活新局面,共同创造充满关爱、和谐的社会。”据悉,到目前为止,全年已经实际发放了4040辆,超额完成了3500辆的目标任务。

  两双鞋垫表达百姓感谢心

  现场抽查结束后,书记、市长与市民代表一起,听取了相关部门对2006年实事目标办理情况的汇报。据介绍,年初确立的33件为民办实事目标如今都已圆满完成。听完汇报,李春城对实事办理目标表示了肯定,同时,他还指出如今中心城区的交通问题和城市环境污染的治理还需要各部门继续努力。

  昨日的汇报会上,市民代表、成华区八里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廖正华带来了两双鞋垫,并在现场交到了市委书记李春城和市长葛红林的手中。原来,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的监督员,廖正华一直特别关注农村问题,参加今年半年为民办实事目标检查后,她利用周末时间,骑着电动自行车到各个乡村四处“监督”。一次,一位村民听说她是“市上来的”,便把两个大南瓜和两双鞋垫交给她,托她带给李书记和葛市长,以表达他们对党和政府所办实事的感谢。“南瓜我送给低保户吃了,鞋垫我带来了。”廖正华说,鞋垫虽小,却说明了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满意。这感人一幕激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惠民行动明年纳入考核目标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意味着新的征程又将开启。2007年,成都市继续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使“惠民行动”更充分地体现“亲民、爱民、为民”的宗旨。据介绍,明年的“惠民行动”,成都市将重点在促进就业、最低生活保障、帮困助学、医疗保障、城乡公共交通和园林绿化、安全饮水、基层文化生活、农民工权益、关爱残疾人、预防出生缺陷以及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记者王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孝龙 | 廖正华 | 葛红林 | 李春城 | 目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