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申城帮困送温暖 解决物质困难 满足精神需求(图)

  贯彻上海市委、市政府元旦春节期间帮困送温暖精神,连日来,全市范围内的帮困送温暖活动正在广泛开展。各区县、各街道根据不同困难家庭的具体情况,把解决物质困难与满足精神需求相结合,让困难群众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特殊”年货特殊情

  12月29日一大早,家住唐山路416弄18号的卫云松得到了一份“特殊”年货——交通协管员的上岗聘用书。

  今年51岁的卫云松曾在上海住宅二公司上班,因企业转制后失业在家,单身又无技能的他顿时陷入了困境。
虹口区提篮桥街道日新居委会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多方联系,帮助他在小区找到了一份门卫工作。但上班不久小区将大门改成电子门,卫云松再次失业。这次,拿到协管员上岗聘书的卫云松激动地表示,聘书代表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一片心意,自己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岗位。

  元旦前夕,闸北区临汾街道敬老院84岁的孤老朱年华得到的“年货”更为特殊:街道干部除了为她提供免费护理外,还给她带来了一位朋友——陪聊员杨阿姨。朱年华说:过去没人说话心里很苦闷,现在来了陪聊员,再也不用为孤独发愁了。不同帮困标准送温情

  根据不同救济对象,采取不同帮困标准。在生活补助方面,长宁区对民政部门平时的特殊救济对象,给予节日生活补助200元;对全区7000多户城镇低保家庭,每户发放100元节日临时生活补助食品券;对存在御寒困难的城镇三无老人给予御寒实物补助;对享受民政定期定量补助优抚的对象,给予一次性节日补助260元。

  卢湾区则明确帮困送温暖的责任,对现行医疗救助政策暂未覆盖或患大重病经医疗救助后仍有突出困难的对象给予一次性临时医疗补助;对8178户享受低保救助的家庭发放一次性节日临时生活补助;对其他困难对象,酌情予以帮助。同时,劳动部门针对生活困难的失业、协保人员发放了一次性生活补助,并通过送岗位等形式,加大帮扶力度。帮困“大篷车”进小区

  浦东新区上钢社区耀三小区是以新上海人居多的新小区,日前,上钢社区阳光驿站的服务“大篷车”开进了小区,在带来了沪剧、越剧、舞蹈、歌咏及摄影展等帮困送温暖的新年文化大餐同时,也带来了磨刀、修伞、扎拖把、修钟表等14个内容的免费服务项目。闻讯“大篷车”开来,耀三小区居民及周边小区的居民像赶集一样汇聚在居委门前的空地上,大家各取所需,好不热闹。“政府想得真周到!”小区居民、86岁的马老伯跷起大拇指说。

  本报记者 周其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卫云松 | 朱年华 | 帮困 | 困难 | 送温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