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6岁男童车祸成无腿儿 无奈辍学索赔困难(图)

6岁男童车祸成无腿儿 无奈辍学索赔困难(图)

原本天真活泼的小祥伟现在却一脸忧伤地坐在轮椅上。

  孩子6岁生日门槛前被截肢

  进贤县小学生丁祥伟遭遇车祸无奈辍学 目前索赔面临困难

  11月2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彻底改变了即将过6岁生日的进贤县泉岭乡中心小学一年级学生丁祥伟的命运,这个不幸的孩子在车祸中失去了双腿,残酷的事实使他成为一个无腿儿童,不得不辍学在家。这样一场巨大的变故也使原本贫困的一个家庭雪上加霜,继而陷入一场艰难的索赔纠纷。

  遇车祸小男孩失去双腿

  22日上午,进贤县泉岭乡大塘村田里白家自然村一间平房门口,年仅5岁多的小祥伟静静地坐在轮椅上,一脸忧伤。

门外,他的伙伴们在尽情地玩耍嬉戏,小祥伟的眼神里充满着渴望和羡慕。假如没有那场车祸,他现在也是其中一员,但今天这一切只能成为他永远的回忆,截肢留下的双腿不足10厘米,创口部位缝合的疤痕依稀可见。

  丁祥伟一家共6口人,哥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庭的经济来源仅仅靠他父亲丁长华做临时工,每月收入不过600元,家庭状况异常贫困。虽然那次车祸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但是由此产生的阴霾成了小祥伟心里永远的烙印。

  据和丁祥伟在同一所小学读四年级的哥哥丁文才说,那天他和弟弟一同放学回家,两人靠马路右侧走,在离校门口300多米处,遇见一辆货车停在路上装牛,为绕过货车,两人一前一后向马路左侧走去。就在此时,一辆装着红砖的货车迎面开来,只听见一声刺耳的刹车声,货车狠狠撞上了弟弟,他的腿被压在车轮底下。小祥伟回忆起那撕心裂肺的疼痛时,一脸惊恐状。

  车祸发生后不久,交警和急救车先后赶到,丁祥伟被送到进贤县人民医院抢救,并于当日下午进行双下肢截肢手术。当小祥伟醒来后发现自己没有了双腿,顿时痛哭起来。参与救治的进贤县人民医院外二科龚医师介绍,当时他们接诊发现,丁祥伟的双下肢大腿中段以下肌肉及软组织挫灭毁损严重,肌肉及软组织缺血坏死,如不实施双下肢截肢手术,祥伟将有生命危险。

  肇事司机负主要责任

  当日参与车祸事故现场勘查的进贤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温圳中队潘警官说,经调查取证,当时一辆牌照为赣A08387的大货车违规占道停在路边装牛,丁祥伟绕过大货车向路中央行走时,被迎面而来的丰城籍司机袁建安驾驶的牌照为赣C25120的低速货车碰倒,此货车装有一车砖,总重约15.05吨。随后,丁祥伟被货车左前轮轧过,虽然司机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但是丁祥伟仍然被车轮向前推行近6米。丁祥伟截肢后被法医鉴定为二级伤残。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对事故责任进行了认定,袁建安在行车过程中没有注意掌握路况和路面动态,不注意掌握安全行车速度,且车辆严重超载,对事故负主要责任;赣A08387货车占道摆放,妨碍了车辆及行人的通行,此车司机雷华光负次要责任;丁祥伟因属于学龄前儿童,在路上行走时没有监护人带领,所以其监护人梁美莲也负次要责任。

  受害者索赔困难重重

  目前,丁祥伟的前期治疗已经基本告一段落。丁祥伟的母亲梁美莲告诉记者,从儿子出车祸到现在,肇事司机总共支付了1.5万元后,就没有再出现,丁祥伟在医院的治疗费用总共花费了1.8万余元,她和丈夫东挪西借才补齐了3000元空缺。儿子出院回家后在家休养,平日的治疗仅仅注射一些消炎止痛的针剂。因为截肢手术后的伤口疼痛,每天都折磨着丁祥伟。

  22日记者采访此事当天,丁祥伟的父亲丁长华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贤县分公司领取到1.4万余元给付金,但这与儿子的后续治疗及装假肢等需要花费的数十万元相比,仍是杯水车薪。丁长华说,到目前为止,负主要责任的司机袁建安没有再支付其他费用。另一名司机雷华光至今仍未出现,虽然交警部门已经向其车辆挂靠单位,江西十通物流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任认定书,但是至今仍没有任何回音,目前,走投无路的丁长华已决定通过法律手段为儿子讨回公道。文/图记者许冲冰 实习生樊绍芬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