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驻伊美军保护萨达姆遗体防鞭尸 身家剩60万美元

驻伊美军保护萨达姆遗体防鞭尸 身家剩60万美元

  图:12月30日,在萨达姆被绞死后,伊拉克什叶派民众将一个象征萨达姆的布人吊起来,一名伊拉克人用鞋子使劲拍打。


驻伊美军保护萨达姆遗体防鞭尸 身家剩60万美元

图: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通过电视看到了父亲的最后时刻。

  驻伊美军保护萨达姆遗体防鞭尸 萨达姆女儿为父亲“自豪”

  葬在儿子身边?埋在扎卡维尸体旁?临时葬在也门?还是秘密安葬?

  萨达姆死了,在2006年即将结束的前两天死了,在黎明前的黑暗中死了。他死时想到什么,无人可知。不过,可以猜想到的是,这位权倾一时的伊拉克前总统到死都不会知道自己将葬身何处?

  本报综合报道 萨达姆死后,其遗体如何处理将让伊拉克政府大伤脑筋。一名伊拉克官员称,政府还没有决定在哪里安葬萨达姆的遗体。

  遗体将被迅速掩埋

  从伊拉克电视台公布的画面看,已经被处决的萨达姆双眼紧闭,躺在一副担架上,身体盖着白色的裹尸布,头部露在外面。他的头扭曲到了一个奇怪的角度,脖子和一部分裹尸布看起来似乎血迹斑斑。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30日说,萨达姆将在“未来几小时内”安葬在伊拉克的某一个地方,但目前仍未决定到底是哪里。

  “我们将为他净洗,包裹好,放在一个棺材里,一名逊尼派宗教人士将向他的尸体祷告,他的葬礼将以古老的宗教仪式举行。”鲁巴伊说。

  长女想要回父亲遗体

  目前身在约旦的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侯赛因希望能将父亲的遗体临时葬在也门,直到伊拉克获得“解放”后,再送回伊拉克安葬。拉加德·侯赛因目前居住在约旦。

  萨达姆被处死后,他的辩护律师团成员纳吉布·纳伊米说,应由萨达姆的家人决定将萨达姆葬在何地,“我们正要求他们必须将尸体交给我们,我们将把尸体送到巴格达外、伊拉克外”。

  安葬家族墓地?

  此外,也有消息称,萨达姆可能会被安葬在他的故乡提克里特的家族祖居地,与他已经死去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同眠。

  但有报道指,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希望在巴格达将萨达姆安葬。也有报道称,萨达姆可能会被埋在今年年中被美军炸死的“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的尸体旁。此前有伊拉克官员称,萨达姆将被葬在一个秘密地点。

  驻伊美军保护萨达姆遗体

  伊拉克内政部新闻秘书穆罕默德·阿尔·哈里姆称,萨达姆已经被执行绞刑,他的尸体将会尽快从行刑地转运至巴格达的安全区。为避免萨达姆的尸体出现丢失或者遭到愤怒群众的凌辱,伊拉克内政部派遣了数百名安全部队士兵前往行刑现场。应伊拉克内政部的请求,驻伊美军承诺将派遣28名陆战队员前往协助,保护萨达姆的遗体。

  卡塔尔前司法部长、萨达姆的辩护律师纳吉布·纳伊米也透露说,驻伊美军曾告诉他,美军之所以在最后时刻还负责萨达姆的关押,主要是为了防止他行刑前遭伊拉克人的羞辱。同样,美军还会到行刑现场监督,也是为了防止有伊拉克人虐尸。

  纳伊米表示:“美国人是想让萨达姆有尊严地被绞死。当然,美国政府也非常清楚,如果萨达姆生前或者死后的尸体遭到虐待,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引发更大规模的暴乱,而背负骂名的则肯定是美国人。”

  萨达姆女儿为父亲“自豪”

  萨达姆遗嘱称其个人全部财产由长女拉加德一人继承

  昨天之后,这个世界上不再有萨达姆这个人,不再有审萨,但萨达姆的妻子、女儿还在,他的很多“遗产”还在,还是有人为他自豪,正如有人对他深恶痛绝。

  本报综合报道 萨达姆女儿的发言人昨日称,萨达姆的女儿们已经通过电视看到了父亲的最后时刻,看到他在行刑者面前毫无畏惧,她们感到非常自豪。发言人称,萨达姆的两个女儿,拉加德和加纳,非常自豪地看到父亲勇敢地面对刽子手。“她们祈祷父亲的灵魂可以得到安息,她们现在非常平静,凭着勇气和信念面对这一切”。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巴迪·阿里夫29日表示,萨达姆28日在监狱里会见了他的两位同母异父兄弟,并将遗嘱和所有个人物品交给了他们。萨达姆的律师团也得到了遗嘱的复印件,萨达姆明确表明其个人全部财产将由长女拉加德一人继承。

  萨达姆在遗嘱中表示,希望自己死后女儿能够将在也门避难的母亲接至约旦,并共同生活在一起。

  巴迪·阿里夫说,“此次会面是应萨达姆的要求安排的,萨达姆把自己写给家人的信件在会面中交给了兄弟,在场的美军看守没有干涉兄弟三人的交谈与家书递交。在会见自己兄弟的当天,萨达姆的情绪非常高涨,他显然已经做好了准备。萨达姆告诉他的兄弟,他很高兴能面临死亡,认为这比在监狱中消耗时光要好得多。”

  萨达姆身家仅剩约60万美元

  本报综合报道 伊拉克内政部此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萨达姆的财产清单。在这份清单中,萨达姆担任总统期间的薪金总额为213.4万美元,但经过伊拉克核查人员和伊拉克国际红十会的联合认定,目前这一款项的余额仅有33.04万美元,萨达姆在伊拉克中央银行的存款利息余额则为5.69万美元。清单还显示,萨达姆的合法私人财产大部分存放在巴格达总统官邸内。这些物品包括用黄金制造的烟斗、伊拉克传统工艺品、古版《可兰经》、1989年政府赠送住宅,以及其它包括服饰和装饰品在内的价值6万美元的物品。

  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穆罕默德·阿尔·哈基米说,“我们经过进一步的清理,认定属于萨达姆个人的资产只有60万美元左右,其余的则全部是萨达姆家族窃取伊拉克人民的财产,理应归还给伊拉克人民。”

  但萨达姆辩护律师团驻巴格达代表卡梅尔·哈桑却表示,萨达姆2003年前的合法私人财产共有1.202亿美元。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