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上海坐上2006年入境旅游接待头把交椅 第600万名境外游客登陆申城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昨天上午10点30分,当一架由莫斯科飞抵上海的波音747客机徐徐降落在浦东机场之时,申城刷新并记录了新的入境旅游者接待记录——第600万名境外来客成功登陆。上海同时也成为国内首座年接待海外入境旅游者超600万的城市。

  11点30分,欧亚中心SH10A-DC-061230V团的游客陆续走出MU592客机舱门,早已等候在边检口的工作人员及时摁动了手中的码表,当码表显示6000000这一数字时,一位名叫亚历山大罗夫·谢尔盖的游客,幸运地成为2006年上海接待的第600万名海外入境旅游者。记者了解到,1961年出生的谢尔盖目前担任俄罗斯联邦政策咨询中心副主席一职,这次是带着9岁的儿子和4岁的女儿一同前来中国度假。

  十年:年接待境外游客翻两番

  从1992年的100万人次入境旅游者接待量,到1997年的150万人次,10年后2006年,同样的数字竟然翻了两番。记者了解到,这一数字还没把自由行游客和“商务+旅游”入境者计入其中,600万指的仅仅是旅游团队客流。

  “老旅游”告诉记者:1992年上海接待海外入境旅游者首次突破100万人次的时候,大家觉得预定的十年后完成200万人次的目标简直是天文数字。结果,1997年上海接待海外入境旅游者达到150万人次;2001年,上海接待海外入境旅游者一举突破200万人次;紧接着在2004年,公平路码头,上海迎来第400万名入境旅游者,实现了第一次年接待入境旅游者的翻倍。昨天,上海年接待入境游客终于再次刷新纪录,超过600万人次。

  2010年:入境游客“剑指”千万

  根据上海制定的2010年旅游发展总体目标,到2010年,接待入境旅游者将达1000万人次。

  世博效应将引来更多的海外来客,面对可能面临的客流激增,上海市旅委表示,明年将适时调整海外客源结构:稳定日本市场,拓展欧美市场,巩固韩国及东南亚市场,发展俄澳印等新兴市场。

  记者了解到,至2006年底,上海已拥有提供旅游住宿的宾馆酒店和旅馆4400多家,近40万张床位,其中星级饭店349家,客房6.2万间(套);国际旅行社52家,国内旅行社816家;全市有22个旅游咨询服务中心,5个旅游交通集散站,开设的140余条旅游线路可通往市内外250余个景区(点)。

  上海旅游促销七成在海外

  本报讯 (实习生 孙炎华记者陈敏华)境外客源已经成为上海旅游吸纳的主力。记者昨天从市旅委了解到,2006年对外发送的超过70万份宣传资料中,英语资料占比高达70%。

  2006年全年,上海共赴14个国家进行了27次国际促销活动,输送宣传资料23万份;赴国内包括台湾、香港等11个城市18次促销活动共输送50万份资料。在境外游客对了解上海城市文化和历史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大的情况下,英语资料从原来的30%增至7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敏华 | 上海 | 入境 | 接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