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800兆数字集群政务共网开通,可容5万用户入网 高速网路保畅全市应急系统

  本报讯(记者胥柳曼)一个能满足公安消防、民防地震、交通港口、检验检疫、防汛救护等各个领域的应急处置和日常管理需求的“上海数字集群政务共网”,昨天正式开通。据悉,除了保障全市人民正常生活、生命安全以及完善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处置措施外,该系统届时还将为2007特奥会、2008奥运会以及2010上海世博会提供服务。

  作为2006年上海市实事项目之一,“上海800兆数字集群政务共网”是由市信息委牵头建设,上海电信负责承建和运营。截至12月30日,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覆盖全市行政区域和洋山深水港地区,开通114个基站,可容纳5万用户入网。它将与本市公务网、政务外网共同构成一个电子政务“大网”。

  据该工程相关技术人员表示,该数字集群系统可实现组呼、通播、紧急呼叫功能,并且根据当时需求,把不同单位、企业临时编成组别,实现电话、移动、小灵通的信息联通。“比如遭遇台风时,系统可根据预案,将港口交通、防汛气象等部门临时编成应急处置组,信息可在组内实时、迅捷地传输。台风过后,各自返回原状态互不影响。”

  为确保安全可靠,记者获悉,政务共网采用了双系统、异地备份,以确保在任何一个系统遭到破坏或发生故障时,整个系统都将继续有效提供通信保障。同时,还配置了两辆应急通信设备车,以增强全网的机动通信能力,满足突发事件的紧急通信需求。“在2010世博会时,展览人员和游客的通信、上网流量都将大幅增加,一旦出现地震、火灾等特殊情况使基站受损,流动的应急车可以立即顶上,确保通信畅通。”

  此外,随着数字技术逐步取代模拟技术。记者获悉,政务共网的开通后,原先800兆模拟集群系统将关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系统 | 政务 | 应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