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访伊驻华大使:处死萨达姆是伊拉克人民的节日

  记者在伊拉克驻华使馆专访了大使穆罕默德·伊斯梅尔先生。他说:“萨达姆之死将成为是伊拉克人民的节日”!

  记者:媒体和民众都没有预料到伊拉克政府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处死萨达姆,你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您是否认为伊拉克短时间内处死萨达姆是来自美国的压力?

  大使:萨达姆的审判已经持续了一年之久,他先后被指控出14项罪名,仅仅反人类罪一条就应该被判以死刑。

他被判处死刑完全是伊拉克政府和人民的决定,并没有因为受到美国的压力。伊拉克70%%的民众和大多数阿拉伯国家都是希望看到萨达姆现在的结果的。

  正如你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样,伊拉克国内民众现在正在庆祝这一节日。作为我本人,我是库尔德地区的代表之一。在过去萨达姆执政的20多年时间里,萨达姆对库尔德人进行了残酷的镇压和残害,造成上百万人死亡。所以今天萨达姆被处死的这一天是伊拉克人民应该庆祝的节日,也是我个人的节日。

  记者:国内外媒体和学者都认为在伊斯兰宰牲节来临之际,在伊拉克大地拂晓的时刻处死萨达姆是出于国内和国际政治的考虑,伊拉克政府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一个时间?信奉伊斯兰的民众是否会因此而感到反感?

  大使:根据伊拉克现行法律,萨达姆被判处绞刑30天内必须执行。萨达姆被定性为反人类罪,可以讲,这样的罪行是不需要伊拉克总统和副总统甚至是总理的死刑签署命令的。所以,不论今天萨达姆被处死还是明天被处死,终究都是要被处死的,对多数人来讲都是一样的。今天执行死刑也是为了尽早解决这件事情,让复兴党对萨达姆死心,放弃发动政变的想法。

  记者:我们的网友也在讨论萨达姆的遭遇。已经是一位年近70的老人,伊拉克宪法也规定可以赦免70岁老人的死刑,部分人对他被处以绞刑表示同情。你是如何看待的这个问题的?

  大使:萨达姆对伊拉克国家和人民犯有不可宽恕的罪行。萨达姆在70年代执政之后先后发动了两伊战争,入侵科威特,排除异己,镇压库尔德人,甚至曾经就在他的办公室内,萨达姆枪杀了他的逊尼派人部下。除了伊拉克民众,很多人都不了解萨达姆的罪行和对国家的破坏程度。伊拉克是中东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但是人民却是最贫穷的。1979~2003年萨达姆·侯赛因执政的24年内,伊拉克没有任何的进步,有近200万人被杀害,他没有对伊拉克做任何好的事情,他完全破坏了我们的国家。此外,他对库尔德人使用生化武器,仅仅在杜贾尔村屠杀143名什叶派人士这样的反人道行为谁会同情?!本报综合报道

  (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伊拉克 | 处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