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道修路禁行 村民收费“放行”

  10:38:15 东北新闻网102国道范家屯路段因修路禁行大型车,但司机只要交给村民5元过路费,就能绕过路障上国道

  东亚讯(记者陆克磊)近日,102国道范家屯路段因修路而暂时实行半封闭管理,交通部门在附近搭设了临时路障,只留下一个供小型车辆通行的狭窄豁口,禁止大型车辆通过。

附近居民趁机在路障旁私设卡点收5元“过路费”,并开辟通道供大型货车绕过公设路障,过往的大车司机大多选择交费通过。

  国道禁行大车 交钱却能通过

  近日,长途货车司机王师傅开车经过102国道范家屯路段时发现,国道因修路暂时封闭,大型车辆无法通过。而在路障旁边,却有村民开辟了临时通道供车辆绕过路障,收费5元。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范家屯,采访车刚进入102国道范家屯路段时,就能看见一道水泥路障,中间有一条狭窄的通道,只能通过小型车辆。许多路过此处的大型车都从路障旁边的一条土道绕行,3名村民用一个木架拦住过往车辆,一名中年女子向每辆车收取5元“过路费”。

  收费者称大车震坏自家房屋

  据了解,收费的中年女子姓陈,是本地村民,交通部门设置的路障正好设在了陈某的家门口,过往的大型车辆自然就把陈某的家门口当成了绕过路障的捷径。而这也就成了陈某设卡收费的主要原因。

  陈某说:“我收费没有手续,但是国道封了,你们现在走的是我们家门口,还全是大车,耽误我生意不说,我家的房子都震裂缝了,收点钱不应该吗?”

  过往司机称交费通过买个方便

  对于陈某的私自收费,过往司机的看法也并不一致,部分司机认为她没有任何手续,根本就是乱收费,但是更多的司机表示理解。

  一位刘姓货车司机说:“走102国道到长春最近,要绕道还不如直接把钱给她了,对谁都方便。”而一名张姓客车司机则说:“花钱走这里除了能省钱,还能在半路上多捡几个乘客。”

  建设部门称村民此举破坏修路

  吉林省东吉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修建102国道范家屯路段,该公司一名陈姓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公司按照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以及公路局下发的文件封闭了该路段,估计明年10月1日之前能恢复通车。暂时不许大型车辆通过,是怕大车把还没修好的路面压坏,现在这个村民私自开口放行,等同于破坏修路工程。”(中国吉林网-东亚经贸新闻)[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家屯 | 收费 | 修路 | 村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