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6年笔记本业界八大事件

  一 笔记本频遭“爆炸门”

  事件背景:

  从今年六月DELL笔记本在日本某地的会场上的那次爆炸开始算起,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被媒体曝光的有关于笔记本电脑爆炸燃烧的事件已经达十余起,而且由于时间地点和当事人的不同,每一起带来的影响也有所不同,例如在美国加州硅谷雅虎公司办公室和洛杉矶国际机场的两起爆炸事件,想来就算有人想不去告知给世人都难!

  点评:就已知且“有据可查”的品牌笔记本电脑产品爆炸燃烧事件来看,DELL已经超过五起,苹果两起,Lenovo-IBMThinkPad、索尼和惠普各一起纪录,而看着这些世界知名的笔记本电脑行业的品牌巨头们纷纷折戟于小小的电池面前,您能找到一个最佳的形容词吗?

  二 戴尔“换芯门”

  事件背景:

  8月9日,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19名戴尔用户在戴尔公司注册地厦门集体起诉戴尔商业欺诈,把戴尔告上了法庭。

这些用户称,他们购买的戴尔电脑芯片型号与广告不符,戴尔出售的英特尔芯片比广告中的芯片功能要少。

  而就在一个月前,上海也发生了起诉戴尔的事件。而起诉的原因如出一辙。6月16日,一上海用户以电话传真方式订购了一台戴尔ipiron6400笔记本电脑。6月22日收到产品后检测发现芯片为英特尔T2300E,不是订单上的酷睿T2300。英特尔公司表示,酷睿T2300带虚拟技术,酷睿T2300E不带虚拟技术,但E是可选项,可加可不加。

  据悉,全国有近500名消费者反映购买的戴尔电脑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换了芯。中消协已经接到多起消费者对戴尔的投诉。

  戴尔最终表示,购买戴尔装有酷睿T2300E芯片笔记本的消费者,可自愿去戴尔退货,戴尔将全额退款给消费者。

  点评:在中国,戴尔是仅次于中国联想的第二大个人电脑提供商。此次“换芯门”事件已直接影响到戴尔的公司形象。但愿戴尔公司全额退款的措施能挽回点形象损失!

  三 索尼笔记本“电池门”

  事件背景:

  使用索尼产电池的笔记本频频着火,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于10月23日发布通知称,索尼公司将在美国召回34万块笔记本电脑电池,这是索尼公司全球召回计划的一部分。

  索尼供应自己的笔记本电池也已进入召回计划。截至目前,召回数量已高达800万块。业内人士称,这可能引发一场关联效应:电池缺货;价格上扬;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进度受影响

  索尼预计,2006财年公司的净收入将只有8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9日元),远低于今年7月份公司作出的1300亿日元的预期。

  点评:一个粗略的估计是,起火电池已经烧掉了索尼2.65亿美元,然而,这可能远远不是这个日本电子大亨将付出的全部代价。东芝、日立及富士通表示可能向索尼就其供应的“问题”笔记本电脑电池提出巨额索赔,以弥补三家公司在产品品牌及业务上的损失。索尼曾表示将承担部分回收笔记本电脑电池的费用。不过,对于同为日本老牌电子企业的东芝们而言,品牌受损,索尼仅负担回收费用显然并不能令人满意。

  四 五款笔记本遭遇“质量门”

  事件背景:

  日前,惠普、NEC、富士通、TOSHIBA等四个品牌的五款笔记本电脑又被浙江工商部门检测为“不合格产品”。

  据称,这五款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是包括浪涌抗扰度以及辐射骚扰、抗雷击等指标不合格,而浪涌抗扰度和辐射骚扰是国家强制性指标。另外,其中四款产品在检测中还出现死机等异常情况。

  东芝面对产品质量缺陷,先是有报道说东芝中国公司代表已经就此公开道歉,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却随后表示“没有这种说法”。记者已证实东芝已经在全国停销此两款笔记本电脑,但并不给消费退货。种种迹象表明,东芝正在试图通过混淆标准等方法低调过关。

  点评:东芝作为一家跨国公司,如果是一家真正负责任的企业,一家希望在中国发展壮大的企业,在被中国执法机构检查出产品有质量问题后,向消费者道歉并根据要求进行退货是十分正常的事情,但东芝在“表示歉意”后又开始玩弄不是“道歉”的文字游戏,我们不知其意欲何为。

  而HP、富士通、NEC等几家同样是国际知名的企业在产品被查出存在质量问题后,除了表示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外均没有任何表示。

  这是负责任的企业应该做的吗?

  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事件 | 戴尔 | 笔记本电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