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新年要涨价

  新华网莫斯科12月30日电(记者王丹蒂)新年将至,莫斯科街头巷尾矗立着各式流光溢彩的圣诞树,商店里、集市和超市里摩肩接踵,涌动着购买年货的人流,整个城市笼罩在一派浓浓的节日气氛中。然而,新年带给俄罗斯人的不光是欢宴和喜庆,还有令人皱眉的涨价。

  据俄罗斯《消息报》日前报道,从2007年1月1日起,俄罗斯许多商品和食品将要涨价。如俄罗斯人酷爱的伏特加酒每瓶将涨价5至7卢布(1美元约合26卢布);葡萄酒每瓶将涨价10至30卢布;香烟每盒将涨价3至6卢布。此外,交通费也将上涨:地铁票价将从目前的单程13卢布涨到15卢布,公共汽车、有轨电车和无轨电车的票价也将上涨2至10卢布。

  在琳琅满目的超市和食品店里,你能明显地感受到俄罗斯居民强劲的购买力,但仔细关注一下价签就会发现,一些商品和蔬菜已比去年的价格上涨了不少。涨价最多的可能要算是我们每天都吃的大米了。由于俄罗斯前不久宣布禁止进口大米,现在大米的价格已上涨了50%多。

  与此同时,国际油价持续走高,卢布近年坚挺,美元一再贬值。去年年底1美元可兑换28.9卢布,而今年此时1美元只在26卢布上下徘徊。莫斯科也将迈入世界物价最贵的城市之列。

  尽管近几年俄罗斯人的实际收入不断增长,莫斯科今年的平均工资增幅与去年相比达到20%,但普通老百姓依然承受不了时常刮起的涨价风。记者看到,莫斯科居民采购年货最多的地方还是在泥泞的露天大集贸市场里。那里聚集了成百上千的男女老幼,人挤得几乎迈不开步,特别在一些较便宜的蔬菜货摊前还排起了长队。而报纸上教给人们如何省钱的方法是:“趁没涨价,赶快喝”;“见到喜爱的香烟没涨价就别犹豫”;“现在快多攒点地铁票”等。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涨价 | 俄罗斯 | 卢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