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马尔发节日声明 号召将外国军队赶出阿富汗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12月29日向媒体发表声明说,塔利班今后将继续开展抵抗运动,直到将所有的外国军队全部赶出阿富汗为止。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份声明是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哈尼夫通过电子邮件发给总部设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的,目的是纪念次日开始的伊斯兰传统节日古尔邦节。

他在声明中说,古尔邦节实际上体现了牺牲精神,他要求塔利班成员为目前正在进行的抵抗和斗争献出生命。

  奥马尔称赞他的追随者在反政府武装行动中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侵略我们的敌人已经被打败,目前他们正在策划新的阴谋以图在我们领土上苟延残喘……我有信心我们的敌人将会从这里灰溜溜地逃走。”

  奥马尔是阿富汗塔利班运动的发起人和最高领导人,因窝藏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而遭到美国通缉,悬赏奖金高达1000万美元。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奥马尔一直下落不明,但他仍不时通过手下人发表一些声明。

  今年以来,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和东部等地发动了2001年以来最猛烈的攻势。阿富汗的各种暴力冲突已造成4000多人丧生,是2001年至今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伊斯兰教历的12月10日是古尔邦节,这个名称来源于阿拉伯语的音译,“古尔邦”含有牺牲献身的意思,所以这个节日也叫“牺牲节”或“宰牲节”。按照传统规矩,穆斯林在古尔邦节这天清晨沐浴更衣,到清真寺做礼拜、缅怀先人,之后回到家里杀牛宰羊,煮肉做饭,施舍穷人,招待来宾,开展各种庆祝活动。(陈笛)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马尔 | 外国军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