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市公安局举行“反恐”演练 击毙“歹徒”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陈雷石勇文/图)昨天,泉州市公安局为确保2008年农运会顺利、安全举办,举行了一场多警种、多部门参与的大型综合“反恐”演练。

  农运会期间的一天傍晚时分,又一场重要比赛项目即将开始,泉州侨乡体育中心南大门入口处,观众陆续进场。

这个时候,数名伪装成观众的恐怖分子携带枪支、炸药、生化武器等企图通过安检,仪器发出刺耳的警报声,安检人员检查时与恐怖分子发生争执。

  争执中,恐怖分子开枪打死、打伤保安各一名。听到枪响,在现场民警的追击下,恐怖分子被迫分成两路,同时往不同的方向逃窜。逃窜中,一路恐怖分子被现场的武警战士追击,向附近的体育综合楼逃窜;一路劫持3名观众和两部车辆冲出体育场向东南方向逃窜;奉命赶到的市区巡警迅速追踪案犯,并不断报告现场情况。

  根据现场情况,泉州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反恐预案、应急处置预案、城区交通管制预案,并迅速成立以局领导为指挥长的总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协调指挥解救人质行动。

  作为反恐处突机动力量,泉州市公安局巡防支队特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成立四个设卡组,快速出警,分别在恐怖分子可能逃窜的方向一一进行拦截。

  第一辆上的恐怖分子以人质为要挟,冲过关卡。第二部车上没有人质的车辆欲强行闯关,结果被特警设卡队员设置的阻车钉刺破轮胎,车上的三名恐怖分子一人被狙击手果断开枪击毙,一名被警犬扑咬后被生擒,另一名被特警队员制服。车上可疑爆炸物被运离到安全地带摧毁。

  枪战中,挟持人质的这路恐怖分子一名被击伤腿部。惊慌失措的恐怖分子劫持人质,转向体育中心,与逃入综合楼的同伙汇合。

  所有恐怖分子先后逃入综合楼继续负隅反抗后,特警、武警、巡警、刑警等反恐警力等多警种、多部门反恐力量随即齐聚综合楼附近,对综合楼实施立体封控。与此同时,谈判组开始进入谈判程序,与综合楼内的恐怖分子展开谈判,争取解救时间。

  突击方案制定出来。随即,各突击组根据突击方案隐蔽接敌,利用地形交替掩护接近综合楼,迅速展开突击。在狙击手以精准的枪法击中其中几名恐怖分子的同时,随着“嘭”的一声,突击队员们同时突破门窗障碍,突击进入综合楼,用娴熟的技战术动作将还在发愣中的恐怖分子一一制服,并安全解救出人质。

  反恐演练之前,泉州市公安局向市民展示了目前泉州警方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应急器械和反恐设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反恐 | 恐怖分子 | 综合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