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委常委召开扩大会议 集中谋划明年烟台工作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指出

  统筹谋划经济与社会发展 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

  本报讯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强财源建设、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落实的意见措施。

市委书记孙永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一致认为,近期市委常委会按照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的原则,集中谋划研究明年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完全符合烟台的实际情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烟台的各项工作明年比今年好、一年比一年好。

  孙永春分别就四个方面工作谈了重要意见。关于推进新农村建设,孙永春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扎扎实实抓好分解落实。要把发展农村生产力和农民增收摆到首要位置,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纵深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全面提升农村经济发展综合实力。要高度重视农村社会事业,加快水、电、医、学、路等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农村社会保障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实在在为农民办实事,让广大农民群众感受到新农村建设的成效。要巩固、完善、强化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有效加大“三农”投入,形成支农资金稳定增长的良性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查考核,深入开展“3+1”联手共建新农村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在谈到加强财源建设时,孙永春指出,一要进一步强化财源经济理念,更加重视发展财源型经济,真正把经济工作的注意力集中到培植和增加财力上来。二要努力壮大财政实力,不断提高财政收入占GDP、地方税收占全部税收、税收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特别要更加重视增加市本级财力,最大限度地把市本级财力这块蛋糕做大。三要运用好财政增收成果,把钱花到刀刃上,使财政增收的成果真正反映到经济社会发展、城乡面貌变化、人民生活改善和公益事业提高上来。

  孙永春指出,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必须思想认识要跟上、要到位,工作重点要选准、要突出,扶持措施要管用、要有力。要真正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从能够办到的事情做起,集中抓好一批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群众最需要解决的事项,特别对普遍反映的上学难上学贵、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以及村村通自来水、通公路、通有线电视,弱势群体救助帮扶等问题,要认真研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和完成时限。同时集中抓好一批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的公益事业项目,抓好一批产业发展急需的配套服务项目,不断扩大社会事业服务范围,提高社会化服务水平。要加强对社会事业的财政投入和政策扶持,对社会救助、城乡低保、基础教育、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残疾事业等纯公益性事业,政府要发挥公共服务职能,加大投入,既要兜底,又要保面,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

  孙永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全市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党委换届工作,切实选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进一步搞好对各级干部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分析研究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现状和问题,有的放矢制定和落实改进措施,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进性作用。三是认真总结推广不同层面党建工作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引路和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完善落实党员干部联系点制度,深入开展“万人评机关”、“万名干部下农村”等活动,不断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本领。五是真正重视、真情关心、真心爱护基层干部,切实解决好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上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调动和保护好他们的积极性。(本报记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永春 | 建设 | 事业 | 社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