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印尼渡轮沉没 数百乘客失踪

  新华社雅加达12月30日电(记者杨达 叶平凡)印度尼西亚一艘跨海渡轮30日凌晨在爪哇岛和加里曼丹岛之间的海域遭遇风暴沉没,船上有乘客和船员共计605人,目前仅29人获救。由于天气恶劣、能见度低,救援工作受到阻碍。

据初步分析,其他失踪乘客生还可能不大。这艘渡轮29日深夜从爪哇岛中部的三宝垄出发驶往加里曼丹岛的马辰,途中遭遇风暴沉没。负责处理这次海难的救援队负责人里亚迪对记者说,由于天气恶劣,搜救人员至今无法接近事故地点。他还说,这艘渡轮存在漏水情况,船上有542名乘客和63名船员。

  乘客人数说法不一

  由于印尼客轮时常超载,因此关于“塞诺帕蒂”号上的乘客人数,各方报道不一。印尼当地媒体称人数应在200人至600人之间。印尼交通部长哈塔.拉德加萨称,乘客登记名单显示,实际登船乘客人数为542人。可是苏马让港官员斯拉梅特.布斯塔姆却指出,船上人数应为850人。

  失踪者生还渺茫

  事故发生后,印尼东爪哇海军基地派出了4艘军舰和一架直升机协助搜救。救援人员在客轮搁浅的一座小岛上找到了9名幸存者。印尼海军东部舰队发言人托尼.赛福中校告诉记者,目前已有29人获救。其他数百名乘客至今仍下落不明。苏马让港官员斯拉梅特.布斯塔姆也告诉记者:“当时的海浪高达4.6米。救援人员无法及时抵达出事地点。我们担心多数乘客已经生还无望。”截至目前,印尼军方的2艘军舰仍在事发海域搜寻生还者,可是一无所获。

  此前也发生一起海难

  据悉,29日,印尼另一艘载有约100名乘客的客轮同样由于遭遇恶劣天气,在苏门达腊省西北海岸附近倾覆,造成31人丧生。作为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度,船只成为印尼国民来往众多岛屿间最为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然而由于船方对于安全措施的淡漠,导致船上救生设施时常缺失,因此造成印尼每年的重大航海事故屡见不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拉 | 印尼 | 乘客 | 人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