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青藏铁路成发展契机 旅游业成西藏第三产业龙头(图)

  青藏铁路通车后的第一个“十一”黄金周,来西藏的外国游客剧增,布达拉宫的门票更显紧张。图为登上布宫的外国游客一脸喜悦。中新社发柳俊武 摄

  中新网12月31日电西藏自治区全区2006年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45万人次,同比增长36%;旅游总收入达27亿元,比上年增长39.5%。旅游总收入已占到西藏自治区国内生产总值的9%,旅游业初步成为西藏第三产业的“龙头”。

  据新华网消息,在刚刚结束的西藏经济工作会议上,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说:“青藏铁路有力地促进了旅游业的大发展。
”据介绍,在青藏铁路通车带动起来的“西藏旅游热”背景下,进出藏航空、公路客运量也急剧增长。同时,西藏采取多种措施着力打造旅游支柱产业,旅游各相关行业正在蓬勃发展。

  据了解,为迎接大量游客,西藏在改造一批宾馆饭店的基础上,2006年又新建餐饮住宿场所86家,增加床位9000多个。目前,全区宾馆饭店达到606家,餐饮店达到5800多家,购物点4800多个,文化娱乐场所3200多家。

  眼下,西藏旅游直接从业人员已有1.9万人,比上年增长了30%;间接参与旅游的人数达11万,同比增长23%。全区2006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85.6亿元,同比增长17.1%,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

  根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计划,2007年西藏将抓好传统服务业的改造、现代服务业的拓展等工作,力争接待游客310万人次,增长28%以上;实现旅游总收入35亿元,增长30%以上。(贾立君拉巴次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西藏 | 青藏铁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