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昨召开大会提出2007年的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明天就是新年,桂林将有什么样的新变化值得我们期待呢?

  把实现相对充分就业作为最重要社会目标,并建立和完善覆盖全市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加大公共财政对基础教育、公共卫生、群众体育的投入,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同时,教育资源要向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倾斜,坚决制止教育乱收费,加快建立覆盖城乡、人人享有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

  本报讯(记者罗凯)明天就是新年,2007年里,桂林将有什么样的新变化值得市民期待呢?昨天,我市召开大会,传达贯彻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

  市长张秀隆主持大会,市委书记莫永清作了重要讲话。莫永清提出,明年桂林必须抓好五个主要方面的工作:加快工业化城镇化步伐,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发展县域经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着力提高旅游素质,推进第三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快改革开放,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大会传递出振奋人心的信息:2007年亮点频频,新年值得期待。

  把中心城市建得更好

  大会强调,要按照城市中心西移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与城市扩张相适应的城市道路、停车场地、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千方百计缓解交通瓶颈。

  我市还将重点建设好东二环路、西二环路、中隐路等城市外环道路,拉开城市框架。同时,调整和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大临桂、雁山新城的规划建设力度,努力使拓展东向组团,适度发展北向组团的计划有实质性进展。

  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推进产业优化升级,这是今后桂林工业发展的重要命题。

  大会指出,桂林要坚持以品牌引领集群、园区凝聚集群、龙头企业带动集群、资源整合壮大集群,加快资金、技术和人才向园区、支柱产业、优势企业聚集步伐,培育壮大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橡胶制品、食品饮料和生物医药等产业,拉长产业链,形成规模大、关联度高、互补性好、竞争力强的优势产业集群。

  强县富农

  工业化致富农民、城镇化带动农村、产业化提升农业,新年里县域经济也会有新突破。

  大会提出,要做大做强优质粮食、优势果蔬、优质畜禽、中药材、竹木花卉等5大农业支柱产业,逐步建立10大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培育10大农产品品牌,进一步形成“一县一业、一乡一品”的特色优势农业发展格局。

  据悉,我市将重点培育10家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和带动力强的骨干龙头企业,各县区着重培育一批能稳定带动农民增收的区域性龙头企业。

  2007年,我市还将继续评比“十佳乡镇”、“十佳农业产业化基地”、“十佳非公有制企业”。

  桂林旅游“品牌提升年”

  2007年,品牌至上。大会提出,桂林要举全市之力开展争创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活动,力争首批进入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行列。

  据了解,我市已把2007年确定为桂林旅游“品牌提升年”,要做好品牌文章,打造一批旅游优质品牌。具体举措包括制定旅游精品建设标准,规划培育一批旅游精品,提升传统景点产品和现有特色产品,推出精品旅游线路。据悉,我市将努力把漓江、两江四湖、乐满地、愚自乐园、桂海碑林、龙脊梯田、资源八角寨、兴安灵渠等打造成世界级旅游景区,把《印象·刘三姐》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精品。

  大会还强调,要科学整合旅游要素资源,办好商务会展和节庆活动,推进县域旅游发展提质增速,同时,加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质量建设。

  大力推动全民创业

  2007年,桂林的创业环境会更好。

  大会提出,大力推动全民创业,完善对民营经济的社会服务体系,落实各项鼓励政策,依法保护其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全民创业和民营企业“用地难、融资难、积累难”问题,加快培育和壮大民营骨干企业群体,扩大民营经济总量,提高民营经济质量。

  改善民生,力促和谐

  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这是明年各级政府的工作重点。

  大会强调,要继续把实现相对充分就业作为最重要社会目标,并建立和完善覆盖全市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随经济增长逐步提高保障水平。

  大会还提出要加大公共财政对基础教育、公共卫生、群众体育的投入,促进城乡、区域社会事业协调发展,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同时,教育资源要向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倾斜,坚决制止教育乱收费,加快建立覆盖城乡、人人享有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永清 | 大会 | 旅游 | 桂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