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废除伪科学辩论,居然要打架! > 伪科学

专家辩论伪科学废留现场混乱 几乎肢体PK(组图)



专家讨论“伪科学”废留引发混乱 医护人员待命

主持人在维持现场秩序。红网

专家讨论“伪科学”废留引发混乱 医护人员待命

司马南与丁小平几乎发生肢体PK。红网

  废除或保留“伪科学” 凤凰卫视开设论坛 两方专家激烈争议 录制现场短兵相接 医护人员全程待命 

    “伪科学”争名辩论会险成角斗场

  现场嘉宾:质疑身份引混乱 言语激动竟离席 老年观众:气愤不已身哆嗦 年轻观众:直接扬言要单练

  “废除伪科学”的争论越来越离谱,一言不合双方差点上演全武行。继12月16日的辩论无果而终之后,28日下午,凤凰卫视第二次举办“废除伪科学”辩论,节目录制现场却发生一幕闹剧。

  此次支持何祚庥观点、主张打击伪科学的正方现场嘉宾包括“反伪斗士”司马南、清华大学教授赵南元等。反方则包括宋正海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傅景华、易经研究者董易林等。何祚庥院士担心现场混乱,自己人身安全“无法得到保护”,临时决定退出。

  现场

  医护人员全程待命 现场口哨倒彩不断

  28日下午,节目还没有开始,石景山某演播厅现场来了两个端着氧气袋的医护人员,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我们是石景山医院的,今天来了很多老年嘉宾,节目组怕出现意外,专门把我们找来。”其中一人说。为保险起见,护士在现场全程候命。

  随着节目的进行,火药味也越来越浓。围绕什么是“科学”,什么属于“伪科学”,双方嘉宾和观众各执一词,有嘉宾发言时,本方热烈喝彩,对方则起哄吹口哨,喝起倒彩,有观众甚至起身互相厉声指责。主持人胡一虎不得已多次劝大家“要展现风度”。

  嘉宾

  质疑对方教授身份 引发录制现场混乱

  在辩论会上,当主持人向观众介绍嘉宾丁小平的身份是北京大学教授时,另一位嘉宾司马南对丁小平的身份提出质疑:“请问你是不是北京大学的教授,你只用回答是或不是,不论你回答是或不是,都不影响我对你的尊重。”

  对于司马南提出的问题,丁小平没有给予正面回答,而是提醒司马南注意当天讨论的主题。争论在主持人的调解下曾一度转回到是否废除伪科学的正题。

  当司马南再次追问丁小平的身份问题时,却引发了对方的不满情绪,于是双方的争论变得激烈起来,录制现场一片混乱,最终在众人的劝说下,双方才都各自回到自己的嘉宾席位上。

  事后记者向丁小平求证,他称自己是北京大学社会经济与文化中心下面的“高层管理者培训与发展中心”的特聘教授。

  观众

  录制时口水战不断 双方对骂扬言单练

  前来参加节目录制的双方观众情绪也比较激昂,在休息时间,双方部分观众均发生了口水战,工作人员也不断制止和劝说。

  期间,支持何祚庥院士观点一方的观众席上,一位老者中途退出节目录制。这位气得浑身直哆嗦的老人说,他认为学术争论演变为人身攻击已经失去意义,自己受到了对方的干扰,也没有办法完整表达观点,很生气,并表示“我可能会起诉这个节目”。

  节目录制结束后,有年轻观众隔着很远开始对骂,“有本事咱们出去单练”,其中一人跳下观众席冲向对方,被周围的工作人员死死抱住,最终在众人的劝说和阻拦下,闹剧才没有继续。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伪科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