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废除伪科学辩论,居然要打架! > 伪科学

专家辩论伪科学废留现场混乱 几乎肢体PK(组图)



专家讨论“伪科学”废留引发混乱 医护人员待命

情绪过于激昂的观众。红网

  双方观点

  何祚庥:(中科院物理所院士)

  “真伪”问题是利益之争

  这种辩论的出发点值得怀疑,观点相左不是不可以争论,但是出发点是看热闹,而不是想推进问题的解决,那么混乱就不可避免。所谓废除伪科学实际不是一个学术之争,而是真伪问题引起的利益之争。因为打击伪科学触动了一些人的利益,所以对方反应非常强烈。

  宋正海:(中科院研究所研究员)

  公开讨论有助表明观点

  当下“伪科学”一词有滥用的危险,这样下去,可能对人们的科技创新精神造成压制。

虽然这次电视辩论的方式效果差,但是过去由于己方长期没有话语权,现在至少可以将自己的观点呈现给公众。 (杨猛)

  新闻背景

  150名学者联名废除“伪科学”一词

  11月14日,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宋正海研究员在网上征集150名学者签名,“恳请把‘伪科学’一词从《科普法》剔除”,称“不要把伪科学一词作为消灭中国传统文化的借口”。

  而何祚庥等坚持打击伪科学的立场。他表示,法律界、行政主管部门应该继续支持揭露伪科学,按照《科普法》依法办事。

  新闻链接

  伪科学:根据《现代汉语词典》的定义,伪科学“指违背客观规律,冒充科学理论用以骗人的错误的知识体系。”

  200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第八条规定:“科普工作应当坚持科学精神,反对和抵制伪科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科普为名从事有损社会公共利益的活动。”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伪科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