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省百家医院展开审计整改行动 取消违规收费项目降底药检费用

  本报讯(记者陈敬儒)近日,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对省属及市县100多家医院2005年医药收费情况进行了审计及调查后,百家医院展开审计整改行动,取消违规收费项目,药检收费价格大降。

  此次百家医院的审计,共查出各类违规资金达2.68亿元,其中医疗乱收费1292万元,违规合作经营医疗项目8128万元,未执行药品“收支两条线”管理1589万元,部分医院财务管理不规范15777万元。

  针对上述问题,省卫生厅组织进行了积极整改,各医疗机构对所有收费项目进行逐项核对,取消乱收费项目,并采取了公布信息、定期检查、建章立制等标本兼治的措施。海南省人民医院取消了主任上台指导费、草纸费等自立收费项目;省第二人民医院已停止收取患者使用进口麻醉机、呼吸机和高压氧舱“开机费”;儋州市中医院对同一药品多价收费问题已全面清查整改。

  审计过程中,CT、核磁共振等91项大型医用设备和部分常规检验项目收费标准便已得到降低,平均下调幅度达37%。各大医院推出了9至21种不等的单病种限定收费,收费标准比原来实际收费降低8.8%至59%。

  同时,各医院还严格执行了问责制,三亚市卫生局对个别医生违规乱开大处方进行处罚,通报批评30名医生,辞退1名医生,处罚金额7093元。此外,各医疗机构还相继建立规范医院管理的长效机制,规范收费行为,建立和落实医药收费管理“一把手”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的监督机制和约束机制,加大对医药乱收费的监管力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审计 | 收费 | 违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