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桂林米粉外包装终定稿 “穿衣”米粉即将上市

  本报讯 (记者薛伟方)由于技术问题,原预计年内上市的包装米粉,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露面。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经过市场调研及反复试验,桂林米粉外包装已“定稿”,目前外包装模具正在抓紧订购。

  据桂林米粉行业协会王会长介绍,研发工作人员对米粉的包装形式、材料分别进行了大量的模拟实验,如250克小塑料袋封装,250克纸碗封装,5公斤大塑料袋封装,5公斤木箱、塑料箱套袋全封装,不锈钢箱加盖包装等。

以上实验都与现行生产的产品装运形式作参照对比,并模拟市场销售,样品还送市技术质量检验所检验。经过反复对比实验和分析,由于饮食店对小塑料袋包装米粉接受度较低,且塑料袋易破损,所以最终决定米粉的外包装采用塑料周转箱。

  据介绍,每个米粉包装塑料周转箱大约可装10公斤米粉。其技术特色是:既可保持桂林米粉传统特色,又具有防尘、防蝇、防鼠作用,还可回收重复使用,避免了给城市带来污染问题,而且与其它形式的包装相比,其在资金投入和生产成本上相对较低。据悉,桂林米粉行业协会已向市有关部门就此包装周转箱申请了实用外观专利,专利申请目前正在审批当中。

  据悉,按照桂林米粉市场的消耗量,届时每天大约需要周转箱4万多个。目前,桂林米粉行业协会已同广东有关生产厂家签定了周转箱模具订购合同,从制做到交付使用至少需4个月左右。

  王会长表示,米粉包装周转箱的成本每个约30元,预计企业在周转箱上的第一批投资需150万元,加上目前粮油价格上涨因素,“穿衣”米粉上市后,米粉出厂价届时会有所上涨。

  作为强制标准的《米粉质量安全要求》(简称《要求》)今年9月发布后,在我市行业内引起了强烈的震动。桂林8家规模较大的米粉生产企业迅速采取了行动,共同出资20万元对米粉包装进行研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会长 | 米粉 | 包装 | 桂林米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