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多措并举破解农牧民生活“三大难”

  13:05:22东北新闻网新华网内蒙古频道12月31日电(记者任会斌)“缺柴烧,喝雨水,看个小病跑断腿”,是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地区农牧民生活的真实写照。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如今这一落后面貌正悄然发生变化。

  记者从内蒙古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开局之年,2006年内蒙古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支持下,投入资金实施人畜饮水工程、生态家园富民计划等项目,从改善农牧民基本生活条件入手建设新农村、新牧区,目前农牧民的饮水、烧柴、看病难题正逐步得到缓解。

  据内蒙古发改委主任梁铁城介绍,2006年以来,内蒙古通过实施打井配套、改水等工程,新解决了45万农牧民的安全饮水问题。在国家“生态家园富民计划”的支持下,近一年来内蒙古共有2.7万户农牧民建设了沼气池,过上了用清洁能源做饭、照明的新生活。

  此外,一年来内蒙古还投入1.5亿元资金加强农牧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现已实施713个乡镇卫生院、36个旗、县卫生院和20个旗、县妇幼保健机构建设项目,初步改善了农牧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条件。

  梁铁城介绍说,按照规划,2007年内蒙古将进一步加强农牧区水、电、沼气、医疗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力度,力争再解决60万农牧民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和3.8万户农牧民的通电问题,同时新增加使用沼气的农牧民5.8万户。

  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内蒙古广大农牧区气候干旱,土地贫瘠,社会经济发展滞后,部分地区农牧民的基本生活条件仍待进一步改善。(新华网)[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铁城 | 内蒙古 | 农牧民 | 饮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