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肇星:2006年中国全面推进大国关系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31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2006年中国全方位开展对外交往与合作,全面推进与主要大国关系。

  李肇星说,中美关系保持稳定并取得新的发展。胡锦涛主席成功访美,中美领导人年内多次会晤,双方就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新的重要共识,确认中美是利益攸关方,更是建设性合作者。

中美首次战略经济对话和第三次战略对话成功举行,经贸、两军、执法、反恐、防扩散、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效,在朝鲜核问题、伊朗核问题、中东和联合国事务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得到加强。

  此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胡锦涛主席五次与普京总统会晤,就双边关系长远发展和加强战略协作达成重要共识。“俄罗斯年”活动成功举办,巩固了中俄友好互信的社会基础。两国在经贸、科技、能源等各领域合作成果喜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

  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定发展,双方举行第九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同意启动中欧伙伴合作协定谈判。双方政治对话和在经贸、科技、能源、防扩散、环保等各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人文交流活跃,在华举办的“意大利年”和在奥地利举办的“中国年”反响热烈。

  谈及中日关系时,李肇星说,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访华,中日关系长达五年的政治僵局被打开,开始走上正常发展的轨道。胡锦涛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与安倍首相会晤,就进一步发展中日关系达成共识。两国恢复并加强高层交往,推动中日关系呈现良好的改善与发展局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肇星 | 合作 | 发展 | 中日关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