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氛围、文化、理性成为今年圣诞关键词

  全民狂欢,以圣诞的名义。12月23日、24日、25日,步行街上人山人海。购物的购物、娱乐的娱乐,大家都不关心圣诞节的本来含义,市民们想着该如何把握打折机会得到实惠,如何尽情享受火热的节日气氛;商家想的是如何造势和炒作,以吸引更多的人气。

于是一个疑问产生了,火爆的洋节销售会不会PK掉中国人自己的春节?记者在圣诞结束后采访了我市商界的一些人士,他们对此给出了否定答案,认为圣诞节的爆发力确实很强,但是春节胜在销售周期长。同时我市商界人士普遍认为,今年圣诞商家很重视氛围造势,消费者购物也变得更加理性。

  商之都华亿购物中心的一位高层告诉记者,芜湖从2002年开始学习上海等大城市的经验炒作圣诞节,实践证明芜湖人的接受能力很强,圣诞策划非常成功。2002年、2003年和2004年,我市各大商场的圣诞活动都只有一天时间,人流和销售全部集中在一天爆发,加上当时商战比较激烈,因此顾客们摩肩接踵在商场中“踱步购物”、排队付款的场面非常火爆。圣诞节火了,商家开始越来越注重为此造势和炒作,于是圣诞节更火了,市民们开始以圣诞的名义狂欢。2005年,我市圣诞节做了两天活动,促销时间长了,人群拥挤情况得到了缓解,销售量也上去了,根据华亿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他们的圣诞节销售量是2004年的3倍。商家尝到了甜头,加上今年12月25日是周一,于是今年圣诞销售周期被延长到3天,数据显示今年的销售量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新百一位中层告诉记者,他们今年圣诞节3天的销售额为1600多万元,大超去年。侨鸿国际的统计数字显示,他们的圣诞销售额大超平时双休日数倍。世纪联华今年的圣诞用品销售也比去年增长了三成。一位商界人士感慨说,圣诞节销售确实一年比一年火。

  今年圣诞商家们大玩氛围造势,并获得了市民的认可,很多市民在侨鸿的金字塔,华亿的城堡前拍照留念。除了氛围造势外,一些商家还做了其他的新策划。新百学习南京的经验在晚上10点以后举行特别活动,虽然由于芜湖人的生活习惯与大城市仍有区别,新百第二天将特别活动的时间提前到了晚上9点,但这仍是个不错的新尝试。侨鸿的圣女唱诗班和女子管弦乐团表演也给圣诞促销注入了浓厚的文化气息。侨鸿一位管理人士告诉记者,圣诞节并不仅仅是打折,还包含品牌推广和品位提升的内涵,他们希望能通过文化差异来体现他们的特色。

  同时,今年圣诞更多的市民开始选择娱乐。世纪联华的相关人士介绍说,今年他们的圣诞派对用品卖得很火,而往年这种趋势并不明显。华亿的一位高层还告诉记者,从今年的销售情况看,消费者购物已经更加理性,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按需购买,并没有因为折扣多就购买自己暂时不需要的东西。由于收入提高,很多市民也不再选择在圣诞节扎堆集中购买折扣商品,因此今年未出现集中火爆的情况,但是客单价有大幅提高,总体销量仍大超去年。

  圣诞节越来越火了,那么火爆的销售是否会让传统春节失色呢?华亿的一位高层断然否定了这个说法,他解释说圣诞节的爆发力很强,因为销售集中在两三天内,而春节的销售期比较长,到大年三十的前一周更是开始爆发,因此圣诞节销售不会PK掉传统春节。(黄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亿 | 圣诞 | 今年 | 圣诞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