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铜陵市城市发展三个规划通过审查

  车站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滨江及环天井湖地区景观规划设计和铜陵市文化设施布局规划于12月30日通过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审查。这是记者从当日下午召开的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会议上获悉的。市领导张庆军、吴桂和、胡安美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市长吴桂和主持。

  规划中的车站新区采用了“两心”、“五轴”、“一带”、“七区”的空间布局。“两心”指的是一个市级站前公共服务中心、一个片区级新区公共服务中心;“五轴”是指在沿新大道、学士路、铜都大道、景观大道两侧主要规划布置公共设施用地,形成四条公共设施轴,沿北京东路两侧主要布置景观绿地,形成一条交通景观轴;“一带”指红星河休闲景观带;“七区”指火车站与站前区、新区中心区、北部居住区、东部居住区、乌木山森林公园、市场区、仓储物流区。规划通过15年左右时间的建设,实现“山水新城区、铜都新活力、交通枢纽新形象”的设计目标。

  环天井湖地区景观规划主要突出“一带”、“一心”、“两园”、“六片”特色。“一带”即为滨江景观带;“一心”指天井湖景观核心区;“两园”指滨江湿地生态公园和笠帽山郊野公园;“六片”指铜陵县旅游商业综合区、北湖商业娱乐居住综合区、南部天井湖旅游度假接待区、南部滨湖绿色人居区、东部滨湖文化办公居住综合区、铁路东三角地高层居住区。

  文化设施规划布局分市级、区(城市组团)级、街道(居住区)和乡镇级、社区(小区)和村级4个层次。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在讲话中强调,城市发展规划要凸显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与权威性;要着眼细处,立足长远;要体现城市快速发展与用地集约的原则。张庆军指出,环天井湖地区景观规划要处理好“水”的问题,尤其要强化对其周边生活污水的治理与引导问题;要连水成系,疏通相关湖的联系通道;要进一步细化对滨江湿地的论证工作。车站新区规划要考虑到功能细化和加强与主城区的联系问题,尤其要突现新区的客流中心、交通集散地与人居环境功能。文化设施规划布局要立足长远,在功能区分、设施布局等方面体现有分有合的原则。(记者李虎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桂 | 规划 | 景观 | 新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