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27名学生北京遭遇车祸 巴士侧翻入沟致1死7伤

  19岁男生殒命回家路

  本报讯 白茫茫的雪地上,殷红的鲜血尤为刺目。昨天中午11时左右,河北香河职业教育中心的27名学生回家途中在北京境内遭遇车祸,他们搭乘的中巴客车在途经龙庄村路口时侧翻到沟里,一名19岁的男生当场死亡,至少7名学生重伤,十几名学生轻伤。

  回家路变伤心旅

  回家之路变成了伤心之旅,学生们的回忆定格在通州区304市道龙庄村那个有石桥的路口。翻在沟里的是一辆蓝色中巴,挡风玻璃已被完全撞碎,掉下沟前车还撞断了路边两棵小树,沟内散落的物品上或多或少都沾有血迹。

  龙庄村的郭大爷目睹了惨剧发生后的一幕:“好多学生哭着在路边招手拦车,但好多车都没停。”因为正下大雪,村民都没出门,郭大爷也觉得爱莫能助,只能加入拦车的队伍。没有车肯停,哭喊的学生们似乎要绝望了。最终学生们拦下一辆小9路,司机拉着学生们调头返回通州永乐店镇卫生院。

  伤者有序逃生

  昨天下午,永乐店镇卫生院一片忙碌:轻伤的学生正给家里报平安,老师统计着学生的伤势,赶来的家长显得心急如焚。学生小李不无后怕地说:“幸亏我们从车里爬出来时没有乱,要不然受伤的人会更多。”

  永乐店镇卫生院院长介绍,当时有20多名学生前来就诊,卫生院将重伤员迅速转至通州区潞河医院。在潞河医院,19岁的小王右眼蒙着纱布、右臂吊在胸前。他说上午学校开完联欢会后,大家乘车回廊坊。“我当时聊得正欢,就感觉车左右摆得厉害,然后我这边的窗户就撞在树上碎了,再往后什么都不记得了。等我醒过来时,看到手上有好多血,右肩膀也特疼,好多人压在我身上,等他们陆续从车窗爬出去后,我才咬着牙爬出来。”据悉,送往潞河医院救治的共有7名学生,伤势都比较严重。

  19岁男孩当场丧生

  在潞河医院接受治疗的小王悲伤地说,丧生的男生可能是当时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男孩儿。“同学叫了他半天他都没动,没人敢上去拉他。”龙庄村村民描述说:“他血糊糊地躺在沟边,好像是不行了。”

  在事故现场,香河县委办公室有关领导表示,他们会核实清楚每个学生的情况,同时还要回去安抚家属,以进一步商量善后事宜。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建生强调说,听说发生事故后,他当即召集县交警队队长以及职业教育中心数位副校长冒雪赶往现场。

  超车时客车失控

  几乎受访的学生都说,他们乘坐的中巴车是在超车时失控的。赶至现场的香河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建生表示,交通事故责任还没有认定,但是雪天路滑应该是一个原因。有关责任还需通州警方认定,香河警方会配合调查。

  学生们表示,司机在大家不注意的情况下偷偷逃离了现场,这一举动让不少赶来的学生家长极为不满,有家长在永乐店镇卫生院大厅内气愤地嚷着:“一定要抓住他,揍他!”学生们证实,出事的中巴车并不是校车,只是每周都来学校接送学生上下学。“那就是黑车!”一位家长说。

  据了解,中巴车主已被通州警方当场控制,司机宋建春在警方赶到时已逃逸,警方现正在全力追捕中。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