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教育部课改规划:高中新课程2010年前将全面推开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中国教育报报道,2010年前高中新课程将全面推开,这是日前教育部在北京召开的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座谈会上透露的消息。已经进入高中新课程实验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明年准备进入实验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教育厅厅长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部长周济在讲话中强调,推进素质教育,深化课程改革的本质是培养什么人和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是把沉重的人口负担转化成人力资源、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然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课程改革作为教育工作的主题和核心内容来抓。高中是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时期,要通过高中课程改革进行积极地探索。他要求教育部有关部门和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要在努力开展实践探索的同时,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总结经验,做好经验交流,帮助新进入新课程的省份少走弯路。周济还强调,师范大学要积极地进行改革,主动参与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来,努力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需要。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在讲话中指出,从2001年至今,通过边研究、边实验、边推进,继承与创新并举,统一性与多样性结合,新课程的推进由点到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学校发生着内在的、深刻的变化。先期进入高中新课程实验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积极探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很好地解决了教师不适应、教学组织、考试评价、教学管理等方面问题,为后进入的省份创造了丰富的、可资学习与借鉴的实践经验。陈小娅说,按照教育部课程改革的整体规划,2010年前高中新课程将全面推开,希望尚没进入高中新课程的省份做好整体规划和前期准备工作。(赵小雅)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娅 | 新课程 | 高中 | 教育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