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华裔女生誓要讨公道 遭地铁夹伤五年未获赔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5年前此时,美国纽约华裔女学生黄晓俞在曼哈顿搭地铁时被夹在地铁和月台间隙,造成左大腿及骨盆处严重受伤,前后动了20多次手术。事情已过5年,但她至今还未获赔,对此,她表示,誓要为自己要个说法。

  这起地铁意外发生时,曾引起广大社区及媒体关注。

  黄家与纽约市捷运局间的官司,直到2004年9月22日才传出好消息,曼哈顿高等法院陪审团决议:纽约市捷运局应对黄晓俞重伤作出精神及医疗方面共2850万美元的巨额赔偿。但由于市捷运局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黄家至今仍未获得任何赔偿金。

  2001年12月10日上午,18岁的黄晓俞搭F车至23街交六大道地铁站准备下车,左腿陷入正在行进中的车厢和月台的空隙,造成骨盆移位、动脉严重出血,昏迷数日。

  母亲黄陈秀英说,晓俞前后住院三次、共长达五个多月,共输了20袋血,经历大小手术20多次,“她这条命真的是捡回来的!”

  由于骨盆遭到严重压伤,晓俞必须使用人工肛门,一直到2003年4月才恢复正常功能。身为母亲,黄陈秀英无怨无悔地照料女儿,她说:“只要她开心,我就开心。”

  5年后的黄晓俞如今容光焕发,有了男友的贴心陪伴,让她更开心地享受“重生”。

  她谈到过去5年中,有4年都在家中疗养,与外界几乎没有接触,直到近一年来才开始返校读书,多到户外走动。

  黄晓俞今年初转学到亨特学院,准备修读教育,原本她在某牙医诊所打工贴补家用,但她无法长期久站、无法弯腰,任何动作维持太久都不舒服,工作三个月下来左腿肿大、疼痛不堪,妈妈心疼地叫她辞职。黄陈秀英说,她自己就多兼几份工、当保姆。

  黄晓俞现在已经可以自己独立行走,但走较远的路则需要拄拐杖。交往一年的犹太裔男友DerekStebel相当体贴,经常开车接载她上下学。黄晓俞觉得自己很幸福,今年的感恩节、圣诞节,她也都是和男友家人一起度过。

  对于赔偿诉讼案,黄家也只能耐心等候,因为律师一直表示市捷运局坚持上诉,过程必定冗长。若市府想谈妥协条件,黄晓俞说她不愿意妥协,她说市府代表律师嘴脸可恶,她觉得自己应获得全额赔偿。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俞 | 陈秀英 | 地铁 | 捷运 | 男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