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郴州原市委书记李大伦“五毒俱全”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湖南省检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湖南省郴州市原市委书记李大伦和原纪委书记曾锦春受贿案经纪检部门审查终结,日前被正式移交至湖南省检察院,进入司法程序。据了解,今年5月23日,李大伦被纪委双规。

湖南省纪委有关人士在郴州通报李大伦的案情时表示,李大伦说他是无贪污挪用、无行贿受贿、无嫖赌逍遥的“三无干部”,但现在查出他“五毒俱全”,既有经济问题,也有作风问题,涉及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审批、买官卖官三个方面。他的问题数额特别巨大,手段特别狡猾,性质特别严重。

  “红顶诗人”接连制造“闹剧”

  李大伦擅长文学,曾出过一本叫作《岁月如诗》的诗集,还写过小说,是湖南省作协成员。今年5月23日,李大伦出席全国散文期刊主编及散文作家座谈会时,被湖南省纪委“请”去长沙,然后被“双规”。事实证明,李大伦并不是他自己标榜的那种“三无干部”。2005年5月,他指令郴州永兴县政府发文给各部门、乡镇、事业单位,强令以高出市价200元的“天价”购买“幸福花园”的房子。原来,这个楼盘是他的儿子开发的,真正的老板就是李大伦自己。李大伦甚至把售楼部开到了永兴县县委大院。李大伦待人刻薄。2003年,李大伦在安仁县调研,他在台上讲话,看到一名乡政法委书记打了一个哈欠,竟当面大声斥责:“你打瞌睡吧,我现在就撤你的职。”秘书在为李大伦准备的发言材料中打错了一个字,也被撤职。2002年,在李大伦的主导下,郴州上马了一批“形象工程”,其中包括所谓的“人民大会堂”。他还在大会上喊出“谁影响城市发展一阵子,我影响他一辈子”的口号,还把这句话贴到了公路两旁,闹得全国皆知,成为笑谈。

  “曾矿长”为黑矿打掩护

  郴州原纪委书记曾锦春,则和李大伦一起,充当非法矿山保护伞,收受贿赂。9月19日,曾锦春被“双规”。据初步查明,曾锦春涉嫌收受贿赂1200万元,另有6800多万元财产不能说清其来源。从2002年开始,作为郴州市纪委书记的曾锦春,频繁地使用“双规”手段,参与当地矿产利益的控制与掠夺。一些官员因不愿将煤矿审批权交给他而被“双规”,或因得罪曾锦春而被调查和威胁。“这些官员本身有这样那样的问题,都怕他。”当地一名官员说。曾锦春还庇护“护矿队”,打残村民、滥杀无辜、冲击交警、围攻派出所,无恶不作。因此曾锦春在郴州有“曾矿长”和“曾大人”之称,被老百姓称为“郴州第一贪”,其在当地造成的恶劣影响比先前被揪出的李大伦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过去几年中,郴州矿难不断,事故次数之频繁、矿主盘剥手段之恶劣,多次引起全国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锦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