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福建涉台检验检疫新模式将继续促进闽台交流

  新华网福州12月31日电(记者 许雪毅)据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介绍,2006年福建检验检疫部门出台20条促进闽台交流合作的系统化措施,岛内外反响热烈。2007年,福建将继续积极探索涉台检验检疫工作新机制、新模式,争取将临时性措施变成常态性措施。

  他说,福建省将继续实施台湾水果登陆快速便捷检验检疫措施,针对台湾渔船自捕水产品输闽检验检疫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便利通关措施建议,成为2006年祖国大陆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15项政策措施之一;积极推动两岸活鱼双向贸易,实现了大陆活鱼首次输台;大力推进“湄洲-金门”“泉州-金门”成功直航,有力地促进闽台交流与合作。

  在31日召开的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福建检验检疫局局长吴绍炳表示,将积极探索服务和促进闽台农业合作和产业对接的新机制、新手段。在实质性合作上有新突破。

  2006年,福建检验检疫系统对台技术交流实现零突破。5月赴金门参加“两岸2006防疫疫情预警通报研讨会”,是大陆检验检疫专家首次赴台开展业务研讨,对防治两岸动植物疫病疫情传播,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首次接待台湾“农委会防检局”“陆委会”和台湾动植物防疫检疫发展协会等参访人员。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建 | 检验检疫 | 交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