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读者问 专家答

  何时可买到春运的火车票?

  问:什么时候开始销售春运的火车票?

  答:从2007年1月25日开始销售,可提前10天买座位票,提前9天买卧铺票。如果有新的调整会再通知旅客,同时,厦门火车站也会通过公告和网站(www.xmhcz.com)发布信息,大家可以通过各种途径查询。

  如何买异地来厦火车票?

  问:请问在厦门能不能买到从北京来厦门的火车票?

  答:原则上是可以的,厦门火车站和松柏汽车站的售票点都设有火车票出售窗口,旅客可以提前20天购票。但由于异地票是由异地铁路部门掌握的,他们只会拿出30%的票通过上网在全国范围内销售,春运期间购票的人一定很多,因此,异地票不太容易买到,但平时比较容易的。

  订团体票有何具体要求?

  问:零散民工能不能订到团体票?我在一家装修公司做临时工,能不能作为公司员工订到团体票?

  答:零散民工是不可以订团体票的。因为团体票的订票人数必须是50人以上,而且人员在同一单位工作,铁路部门主要负责重点企业员工的订票供应。

  售票窗口能不能多一些?

  问:春运期间能否提供更多的售票窗口?

  答:厦门火车站将在目前的售票大厅和外来员工服务中心、松柏汽车站增设售票窗口。另外,在火车站的行李房旁边,还会增开第二售票厅,设六个售票窗口。

  增开临客有无变化?

  问:增开的临客和去年相比有没有大的变化?

  答:2007年临客的具体运行方案与2006年比没有太大变化,但具体开行时间还未确定。

  有没有学生售票窗口?

  问:我们是学生,替外地同学买票,请问火车站有没有学生售票窗口,有座位票吗?

  答:在春运高峰期,火车站将设学生售票专窗,学生可以购买到座位票。但是,希望学生出行能够避开客流高峰,特别要避开企业放假后出现的民工客流。

  蔡塘附近有没有售票处?

  问:我住在蔡塘,不知道附近有没有售票处?

  答:你可以到蔡塘售票处买票,地址是湖里禾山镇蔡塘村金宏汽修站的楼下店面,乘38路、528路、529路、526路公交车到蔡塘小学站即可看到,也可拨打电话3725882咨询。

  湖里区有哪几个售票点?

  问:我住在湖里,要购2月10日的火车票,请问到哪里可以买到?

  答:到任何一个售票点买到或者买不到票的几率都是一样的,因为火车站早已实行了联网售票,“一窗有票,窗窗有票”,不会出现火车站有票而其他售票处无票的状况。湖里有4个售票点,分别是寨上、蔡塘、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中心和火炬园(均收取5元客票销售服务费)。

  火车票价什么时候上涨?

  问:今年春运期间火车票价是怎么定的?什么时候上涨?

  答:国家规定,春运期间,一些火车在高峰期的座位票可以上浮15%,卧铺票上浮20%,年三十到初二可以下调10%。节后票价浮动也是按照高峰期原则执行的。

  团体购票人数能否改动?

  问:网上团体购票数字可以修改吗?学生团体订票数量有无限制?

  答:学生团体网上订票后,如需改动,可以在1月10日前在网上进行修改,企业可在1月15日前修改、查看信息,但是之后,购票数字就只能减了。

  去宁化应到哪里买票上车?

  问:听说两个长途汽车站分流车辆了,我想到宁化,要到哪里买票上车?

  答:湖滨、松柏两汽车站不久前进行了车辆分流。分流后,途经漳州和到漳州的车辆,进出中心城区后,到发站是湖滨长途汽车站;厦门向北途经泉州地区的车辆,主要是指到福州、宁德、建阳、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的车辆,进出中心城区后,到发站是松柏车站。记者卢天娇实习生 王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售票 | 火车站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