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各方反应

亚非一些国家继续对萨达姆被处决作出反应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30日在巴格达被处以绞刑后,亚非一些国家的学者和政府官员作出不同反应。

  埃及开罗大学政治学系主任哈桑·纳法阿对本社记者说,萨达姆被处死无助于平息伊拉克国内目前的战乱,因为萨达姆本人早已退出伊拉克政治舞台。

他认为,萨达姆被处决的时机不合适,在穆斯林最主要的节日之一宰牲节开始的第一天对萨达姆处以绞刑,这对穆斯林来说是敏感的。

  纳法阿认为,在有关方面呼吁伊拉克国内实现和解之际,对萨达姆处以绞刑不是一种和解的方式。他指出,萨达姆被处死无助于美国摆脱深陷伊拉克泥潭的局面,只会加剧伊拉克的暴力冲突。

  埃及议员、《艾奥斯堡周刊》总编辑穆斯塔法·巴克里说,萨达姆被处以绞刑这一事件非常敏感,有可能激发伊国内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之间更大的冲突,激发更多针对伊拉克现政府的抵抗行动。中东地区特别是阿拉伯国家将面临更大危险。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30日发表声明说,伊拉克现有教派冲突已使国家不能开展任何重建工作,马来西亚对萨达姆被处决可能导致伊国内冲突进一步恶化表示关注并感到担忧。

  马来西亚外长赛义德·哈米德当天也表示,马来西亚作为伊斯兰会议组织的轮值主席国,对处决萨达姆对西亚乃至整个世界产生的影响感到担忧。

  泰国外交部发言人基提针对萨达姆被处决一事说:“我们乐观地认为,此事不会引发更多的暴力事件”。他表示,相信处决过程是在遵循伊拉克法律基础上完成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处死

  新华网巴格达12月30日电(记者闫珺岩 张伟)伊拉克电视台30日证实,伊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已经被处以绞刑。>>>点击详细萨达姆遗体可能葬在伊拉克遗产留给大女儿

  新闻晨报消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虽然已经被执行死刑,但各方对他身后事的处理依然没有定论。萨达姆的律师称,萨达姆将身后遗产全都留给了大女儿拉加德,他的遗体将被埋葬在伊拉克。>>>点击详细跨国连线:本网驻巴格达记者谈萨达姆死后的伊拉克

  新华网消息: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处死1小时后,新华社驻巴格达记者闫珺岩接受了新华网的采访,介绍巴格达在萨达姆被行刑后的情况。>>>点击详细新闻人物:被处死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蒋晓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于巴格达时间30日早晨6时(北京时间11时)左右在伊司法部的一栋建筑内被处以绞刑,离伊拉克高等法庭的终审判决下达仅仅4天。>>>点击详细分析评论: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伊拉克 | 绞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