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7.2级地震

中国电信受地震影响业务预计在1月15日完全恢复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冯晓芳) 海缆修复受故障点位置、天气等因素影响。按照大致估算,中国电信受地震影响所有国际通信、互联网业务预计于2007年1月15日前后将完全恢复。

  据中国电信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负责修理中美海缆W1和W2段以及负责修理亚太2号海缆S3和S7段的日本两艘海缆船,负责修理中美海缆S1段的韩国海缆船、负责修理FNAL海缆及负责修理亚欧海缆的两艘海缆船已陆续赶赴海缆中断现场。

  据介绍,海缆修复受到故障点位置、天气等多种因素影响。通常如故障点在浅水,可以采用25赫兹频率探音设备探测光缆,并较准确地发现故障点的位置;如故障点在水深不深于2500米处,且海底有一定能见度,可以采用施放水下机器人的方法,直接让机器人潜入海底,能够准确地判断故障点的位置和故障光缆的损坏情况。

  但是,此次地震已造成海底断层破裂,部分海底光缆被深埋在海底,加上此次故障点还位于海缆密集区域,海缆会有不可避免的互相交越现象,打捞难度很大;据检测情况,部分断缆要接续长达400米的新缆,但目前海上气候条件恶劣,无法马上展开维修工作,如气候条件好转,上述打捞、接续等修复工作会进展顺利。

  为解决以往海缆路由偏于集中的问题,分散各种自然灾害可能带来的通信阻断风险,中国电信还表示,新中美光缆建设将充分考虑分散路由风险。

  据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中国电信已联合五家运营商共同新建一条连接中国和美国的首个兆兆级海底光缆系统,即跨太平洋直达光缆系统。这一海缆将从上海和青岛直接连至美国俄勒冈州,有两个分支分别连至韩国巨济和台湾岛北部的淡水。所有路由都在这次地震发生区域以外,这样,在很大程度上能分散自然灾害可能引发的通信阻断风险。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电信 | 故障电信 | 修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