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地铁三四号线开通 全市地铁线网长116公里

  连接广州市中心区和南郊番禺、南沙的广州地铁三、四号线,12月30日下午2时全线开通营运。广州全市地铁线网总长达116公里,跨入世界轨道交通发达城市行列。到2010年亚运会开幕之前,广州将建成9条地铁,线网全长达255公里。

  据广州市地铁总公司介绍,广州地铁三、四号线全线开通后,该市地下轨道交通首次南拓至番禺、南沙等远郊,全市已形成贯穿东西南北的轨道交通线网。广州地铁三号线主线北起广州东站南到番禺广场,全长36.33公里,相当于一、二号线的总和,是国内首条最高时速达120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快线。四号线北起萝岗新区南至南沙新港,线路全长约68.96公里,是全世界首个采用中大运量直线电机运载系统的地铁线路,也是广州轨道交通线网中第一条高架线路。广州地铁三号、四号线的全面贯通,有助广州临近珠江口城市经济板块的加速崛起。

  打造密集、快捷的地下轨道交通,是广州近年打造世界级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着力点。2006年广州地铁共完成90亿元的工程投资量,为历年之最。目前广州除了已建成通车的四条地铁线路外,另有5条地铁在同时开工建造。到2010年亚运会开幕之前,广州将建成9条地铁,线网全长达255公里。届时,广州地铁的日均客运量可望达到广州市日均公交客运量的一半以上。

  随着广州地铁网络在未来几年快速向四周远郊延伸,在2010年前后,广州地铁可借助同期建成的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网络,实现与佛山、深圳、珠海等相邻珠三角城市通达。这样,广州有望崛起成为一个陆(地面、地下)、海、空立体交通发达的世界重要运输枢纽城市。(梁钢华)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广州地铁 | 地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