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宁夏2006十大新闻出炉

  人民网银川12月31日电 12月30日,宁夏记协以事件发生时间为序,评出2006年宁夏十大新闻:

  一、神华宁煤集团挂牌成立,总资本突破100亿。1月19日,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至目前,神华宁煤集团资本金扩大一倍多,今年煤炭生产规模达到8000万吨,2010年将达到1亿吨以上。

  二、太中银铁路正式开工建设。2月24日,太中银铁路正式开工建设。太中银铁路东起山西太原榆次编组站,西至宁夏中卫迎水桥编组站和银川站,横贯山西省西南部、陕西省北部和宁夏中北部地区,线路总长944公里,建设工期为4年6个月,计划2010年建成。工程投资总额303.2亿元,其中静态投资285.3亿元。

  三、宁南山区草畜产业建设工程启动。3月10日,宁南山区草畜产业建设工程启动。计划实施五年,到2010年使宁南山区畜牧业总产值达到40亿元,占农业总产值比重达到40%以上,农民人均畜牧业收入达到800元以上。

  四、宁夏区党委决定开展向冯志远学习活动。3月27日,自治区党委做出决定,在全区广泛开展向冯志远同志学习的活动。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冯志远“模范教师”称号。冯志远先后被评为“2005年度感动吉林十大人物”、“2005年度感动宁夏十大人物”、“宁夏首届十大新闻人物”和“2005年第二届中国十大老年新闻人物”。胡锦涛总书记对冯志远同志的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批示。中央各大媒体及自治媒体纷纷对做报道,宁夏并拍摄了冯志远题材电影故事片。

  五、唐徕渠整治工程、银川市湖泊湿地恢复与保护项目先后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今年4月,国家建设部授予唐徕渠整治工程“中国最佳人居范例奖”。唐徕渠在银川市境内长84公里,流经市区13公里,该工程使银川公共绿地面积增加65公顷,人均绿地面积增加1平方米,灌溉面积增加近30万亩。11月,银川市湖泊湿地恢复与保护项目再次入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银川市湿地面积已达47000多公顷,其中面积在一公顷以上的湿地共有430多块。现有自然湖泊近200块,其中面积100公顷以上的有20多块。

  六、隆重举办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系列活动。10月22日,在西吉县将台堡举行纪念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暨将台堡会师70周年;10月20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暨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成立70周年大会在同心县隆重举行;9月8日,红军长征胜利暨盐池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在盐池县隆重举行。

  七、粮食流通体制改革经验向全国推广,宁夏国有粮食企业实现整体盈利。11月15日至16日,国家粮食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5部门联合在银川召开全国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宁夏现场经验交流会,总结宁夏粮改工作业绩突出、实现整体盈利的经验,部署面向全国推广。

  八、兰州至银川输变电工程开工。12月12日,宁东能源基地重点工程———兰州东至银川东750KV输变电工程和银川东750KV变电站正式开工建设。随着该电力外送“高速路”和“出口”的开建,宁夏加盟“西电东送”、把煤炭优势变成经济优势的梦想付诸行动。

  九、在全国率先探索医改新政,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实行药品“三统一”。宁夏区政府筹措1.2亿元左右的资金,重点对187个乡镇卫生院和2536个村卫生室进行改造;对药品实行“统一招标、统一价格、统一配送”,经过这一政策的实行,城市社区、乡村医疗机构药品价格总降幅为48.76%,市、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总降幅40.68%,两项全年让利患者2.57亿元。

  十、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00亿。100亿元中,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54.1亿元,表明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上升期,为“十一五”开局高起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夏 | 银川 | 冯志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