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佛山灭门案通缉唯一疑犯(组图)

  两次行凶六人死亡 均为嫌犯至亲 作案后随即潜逃 警方悬红增至10万元———

  今天上午 ,在公安部网站上,对佛山灭门案嫌疑人黄文义的通缉令已挂在A级通缉犯的第一位上。

  在这份编号为公缉[2006]174号的通缉令中,详细列出了黄文义的家庭住址、所犯案情、嫌疑人体型、口音等。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公安部将给予人民币50000元奖励。

  灭门案中六人被杀

  2006年12月28日,广东省发生一起惨绝人寰的特大凶杀灭门案。
案发地点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罗村富安花园内。28日,先是位于该小区的家中,将从事快餐店经营的老婆及一家五口杀害。29日,该案又添一位死者。具体细节疑为凶嫌黄文义在家杀五位至亲后,再往医院锤杀妻妹。

  从小区监视录像中可以看到,疑凶黄文义在行凶下楼后曾在小区门口逗留了约半个小时。据称,疑凶黄文义电话约出其小姨子,也就是第六名遇害者,并用摩托车将其载至石湾某立交桥下将其杀害后骑摩托车离开。

  另据透露,疑凶逃走时卷走了家中的100万元人民币。

  悬红增至10万元

  案发后,当地警方迅速介入。目前,警方已将灭门家庭男主人黄文义列为疑凶。

  据公安部门介绍,黄文义确实是这起南海特大刑事案的唯一嫌疑人。30日早晨,公安部发出通缉令称:2006年12月28日,广东省佛山市发生一起6人被杀的特大案件。公安机关侦查发现,黄文义有重大作案嫌疑,该人现已潜逃。

  疑犯杀人前曾算过命

  目前,警方尚未透露是否已调查出嫌疑人的作案动机。但据了解,约一个月前,嫌疑人曾找人算命,算命先生称其与妻儿岳母等命中相克,心中不悦,所以将众人杀死。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称,黄文义是上门女婿,平时可能有些自卑心理,再加上怀疑儿子黄炜烽不是自己亲生,故起杀心。此外,据小区内的一名男子说,黄家平时都没什么不正常,黄文义看起来也很正常,不像是有精神病。

  潮州“7·25”灭门案 一审凶手被判死刑

  今年7月25日,被告人彭建辉自兴宁到其外祖父练某生位于潮州市区后沟福德楼的家中,向练借钱遭拒绝,当晚向练某现任妻子张某英索要钱财未果,遂生谋财害命念头,先后将外公家中5人砍死。

  12月8日,潮州中院立案受理此案。12月26日,该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并于29日进行一审宣判,以抢劫罪判处彭建辉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文义 | 彭建辉 | 灭门案 | 嫌疑人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