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尼统筹部长:印尼经济明年增长百分之六以上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三十一日电新加坡消息:此间《联合早报》三十一日报道,印度尼西亚经济统筹部长布迪诺指出,二OO六年印尼经济增长率虽然没有达到财政预算案所预定的百分之五点八指标,但政府有信心,二OO七年增长率将升至百分之六以上,失业及赤贫人口也会减少。

  布迪诺在年终向媒体介绍过去一年印尼经济表现时表示,二OO六年经济在好转中,政府将设法使这一趋势在二OO七年继续下去。政府将致力于改善投资环境及发展中小企业。

  他说,政府在过去一年已发布有关财政、加速基础设施建设及改善投资环境的三项一篮子措施,这些措施至年底仍未完全贯彻,政府在二OO七年将作出必要修正。

  独立经济观察家认为,印尼二OO六年经济增长率大约百分之五点六或五点七,主因是投资没有增加。二OO六年外国投资比二OO五年减少百分之四十五。二OO六年出口额增长百分之十五,是原产品价格在国际市场上涨所致。与过去多年来一样,印尼经济增长主要靠消费所推动,但二OO五年大幅度调高燃油售价削弱了民众购买力。

  今年宏观经济表现却令人瞩目,如印尼盾兑美元汇率稳定在九千一百盾之间,央行有价证券利率降至两位数以下,即百分之九点七五,至年底的通货膨胀应不会超过百分之五点六指标。出口额二OO六年首次突破一千亿美元,人均国民所得从去年的一千三百零四美元提高至一千五百六十二美元。

  雅加达股市指数年终达到一千八百点历史高点,比年初提高了百分之五十五,在二OO六年亚洲国家业绩最佳股市中排名第三。

  不过,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宏观经济好转之同时,不但未使长期困扰政府的失业及贫穷人口有所减少,反而在增加,二OO四年失业率为百分之九点二六,但二OO六年已升至近百分之十一,目前公开失业人数不下一千一百万人,赤贫人口也从去年的三千五百一十万人(占百分之十五点九七)升至三千九百零五万人(占百分之十七点七五)。

  学者专家指出,如何减少失业与赤贫人口问题,将继续成为印尼政府未来面临的最大挑战。〔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百分 | 印尼 | 六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