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当局称新台币代表“主权” 禁止人民币流通

  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表示,开放8寸晶圆厂登陆后,40%投资上限暂时不会松动。“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昨天表示,“央行”立场是要新台币作交易媒介,让新台币在台湾流通,因为新台币代表“国家主权”,不能被其它货币取代,未来开放大陆观光客携带人民币后,一定要收兑,不能让人民币在台湾流通。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吴钊燮也说,开放之后,会展开黑市防弊机制。

  “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表示,开放大陆观光客携带人民币来台后,相关部会也会同步展开黑市防弊机制,避免人民币在台湾形成黑市交易;防弊机制由“央行”及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研拟。

  吴钊燮说,大陆观光客来台可合法携带两万元人民币,已做成决议,官方会朝此方向推动;大陆观光客携带两万元人民币来台后,可以兑换成新台币,以此方式做为人民币流通合法化的基础。

  但吴钊燮说,这不是新台币与人民币全面性兑换,如果要全面性兑换,依“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两岸必须签定货币清算协议。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