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亲联盟是选举机器

  本报讯据“中央社”消息,因应明后年的“立委”与“大选”,蓝绿两大党已绵密布局。蓝营相关人士今天透露,筹组中的国亲联盟说穿了就是一部选举机器,目标明确,即锁定“立委”与“大选”非赢不可,使两党能借着胜选走向整合,因此联盟性质仅为过渡平台,大选结束后不再运作。

  至于这部选举机器要如何运作?他下午接受记者访问时说,因“立委”选举改采单一选区两票制,区域“立委”仅73席,国亲决定将共推战力强、忠诚度高、“能确保所属选区的大选选票开得漂亮”者,但这三项条件还必须搭配各选区地域性、选民结构差异个案考量。他说,至于其它蓝营台面上的政治精英,尤其部分现任“立委”的出路如何安排,国亲联盟当然也会妥善规划,使大家都能各就各位、各安其所,“毕竟这也是国亲联盟运作的重要任务。”相关人士表示,明后年选举只要蓝军赢,国亲联盟随即停止运作,两党将朝向“更整合”的坦途迈进,因此国亲联盟为任务功能导向,仅具过渡平台性质。相关人士不愿证实,国亲联盟筹组后,是否锁定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为候选人。他说,大家只知道宋楚瑜赴美前与马英九通了电话,但宋楚瑜在上飞机前也有与王金平电话联系,言谈间宋楚瑜一再提及并称许王金平“非常重要”,将来国亲联盟运作后,连战与王金平一定会在其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相关人士坦承,有些人发觉,自己非属筹组联盟的人士难免恐慌而情绪反弹,皆为正常现象,何况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已多次获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的保证,国亲联盟没搞定前,绝对不会接纳他党公职回复国民党籍或加入国民党。他透露,先前马宋密会曝光,经多方查证确无情治单位介入,而是蓝营内部自己人搞鬼,企图使国亲联盟破局,不过,国亲联盟势在必行。上一条文章:下一条文章:

  >>相关文章没有相关文章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热门新闻···马王配太敏感·· 林达斥责 “绿委”··杯葛劣招!“绿委”占发言台吃快餐·>>分类广告>>新闻聚焦>>图片新闻蔡依珊报怨不知道我酒窝在那边新闻首页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海峡都市报社新闻热线:0591-87095110、87095315广告热线:0591-87095562海峡都市报社发行服务:0591-87095582、87095584E-mail:fx@hxdsb.com短信:编写订报投诉内容发送到07788582(移动)、8383582(联通)2006海都资讯网 保留所有权利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楚瑜 | 王金平 | 联盟 | 国亲 | 选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