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昆明滇池实施“禁行令” 143条燃油机动船归港

  “禁行令”今起全面实施

  滇池143条燃油机动船归港

  记者宋奕辰 昨日,老梁师傅一直在滇池水域经营旅游运输生意的两条快艇,应市政府要求归港封存停放到了大观楼码头。同时,整个水域中的143条营运性燃油机动船也全部归港。

这标志着“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营运性燃油机动船舶在滇池水域航行和作业的通告”,将于今日零点起全面实施。

  禁航标志树进码头水域

  昨日上午11点多,3名四川旅客游玩大观楼后,来到码头准备乘快艇到西山,但得知为保护滇池环境,快艇已被禁止航行后,他们表示了理解,并改变了行程。“我们先乘木船游滇池,原路返回后再坐车上西山。麻烦是麻烦了点,环境保护更重要。”

  记者在大观楼码头看到,很多“禁行营运性燃油机动船”的宣传标语,都被醒目地悬挂在岸边护栏、工作船体等地方,码头上停靠着十余艘小木船,都在忙活着自己的生意。码头对面一片1000多平方米的水域中,封存停放了近百条被停运的快艇。“周围都用围油栏围了起来,防止没清理干净的油漏出来。”昆明市滇池地方海事处的陈副处长介绍说。

  143条归港燃油机动船,主要停放在大观楼码头和昆明市船运公司码头两个地方,船运公司码头以大型客轮为主。在两个封存停靠码头的水域里,都可以看到很显眼的“燃油机动船禁航停泊”的标志牌。据介绍,树进水中的标志牌,主要是为了起到警示作用,防止不熟悉情况者驶入。

  650万补偿金昨发放完毕

  自上个月底,昆明市向滇池水域的9家旅游航运公司和船主发布了昆明市政府的禁燃油机动船公告之后,滇池水域里航行、作业和停泊的燃油机动船,都全部进行了持证登记。据昆明市滇池地方海事处陈副处长介绍,与此同时,还按规定对经审核证照齐全、合法经营、自行处置船只者,给予了经济上的补偿。

  “补偿款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经营者的损失;二是响应政策,提前办理手续的奖励;三是转岗就业费。目前为止,实现兑现款650万元左右。”依照相关规定,经营者的损失主要指的是船只停止使用所给其造成的成本收入问题,这一笔补偿所占比例较大,按照对船只的评估,之后给予50%的补偿,并将船只退还给个人,采取集中停放或脱离水域自行保管的两种办法处理。

  经营者盼望新“准入”标准出台

  被禁运了两条快艇的老梁师傅,并没有离开滇池去找其他活儿做。“我又弄了几条小木船,这个生意做得久了,有经验了,赚钱也稳,不愿再换了。”他说,滇池是昆明的一个很有名气的景点,很多游人来昆明后,都要到滇池里去游览一圈,因此,为了保护滇池禁止燃油船,经营户们没有意见,但是滇池光靠小木船是无法满足旅客的需求的,而且这也是一个很不错的就业岗位,他希望政府能考虑这种需求,出台新的能进入滇池的船只标准。

  记者从海事处了解到,目前新增滇池船舶和改造的审批办理手续已经停止,而新的准许进入滇池水域的非燃油型环保船的标准和管理办法,已经在制定过程之中。“预计有望在2007年的2月前成形。”

  自今天起“禁船”之后,在新“准入”标准未出台之前,如果一旦再发现仍在滇池水域里航行、作业和未按规定在指定地点停泊的营运性燃油机动般,将会依法强制取缔。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张勇副处长说:“紧接着,我们还会对滇池上的公务用船,进行全面治理和整顿”。

  记者曲鸣飞/摄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燃油机动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