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福州装甲防暴车街头巡逻(图)

  2006年12月30日晚,一队全副武装的特警,驾驶着一辆价值近百万元的装甲防暴车首次出现在福州街头巡逻。

  据了解,这是福建省公安部门装备的首辆装甲防暴车。今后,它将担负着反恐、处突等职责,为全城的治安安全“穿”上一件坚实的盔甲。

  这辆装甲防暴车是个白色的大家伙,外形粗犷,身高体宽,和坦克有几分相似,从装甲车边走过,无形中就能让人感受到一份威严。装甲防暴车用途很多,既可以用来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也可以用来输送人员,或驱散骚乱事件人群,并可以起到威慑的作用。
此外,在一些特殊的案件和重特大活动现场,装甲防暴车还可以起到保卫和掩护的作用。

  装甲防暴车防护性能极强,甚至可以直接撞倒一面水泥墙。还可发催泪弹防暴弹,车内还安装了车载短波、超短波等国内最先进的通讯系统。在装甲车车顶后侧,还配备了一个背包式探照灯和摄像头,监控器搜罗到的东西都能同步传输到车内的电脑上,进行监控。

  这辆装甲防暴车和一般的警车和防暴车大不相同,它的车身采用4.2mm厚高强度防弹钢板焊接,所有车窗都装有防弹玻璃。这辆装甲防暴车的轮胎采用了特殊的材质,并经过特殊设计,即使车胎发生爆裂,装甲车依然可以凭借轮骨继续行驶至少两公里,不会翻车。

  图:正在巡逻的装甲防暴车可防弹、防撞,可传卫星图像。海峡都市报供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防暴车 | 巡逻 | 装甲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